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危险废物企业正文

抗击疫情精准作业 遂川能环境彰显国企担当

2020-02-11 14:22来源:遂宁川能环境管理有限公司关键词:垃圾收运疫情防控遂川能环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遂川能环境公司全力以赴配合遂宁市政府、各区县打赢一场没有硝烟、看不见敌人的战争,在集团的坚强领导和统一部署下,凝聚社会各界力量,彰显能投国企担当精神,坚决保障疫情期间运营项目不掉链子、不留死角。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全公司人员都无任何经验的情况下,为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积极响应中、省、市号召,公司按照省一级应急预案要求,全面进入紧张的工作状态,公司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精准施策,成立春节突击小组,由党员干部任各小组组长到项目部协助开展垃圾清运清扫工作。对垃圾中转站、收集点、垃圾桶等增加垃圾收集次数,确保生活垃圾及时清运,合理安排生活垃圾收运路线,尽量避开人流密集区域,做到定时、定点和密闭化收运;每天定时进行消毒,做好重点部位的环境卫生工作;强化废弃口罩收运处置,第一时间设置废弃口罩收集容器,防止了二次污染,形成了收集、清运、处置全封闭链条;在口罩、消毒液等防控物品紧缺的情况下,切实保障了一线作业人员必备的劳动安全防护用品,不给地方政府、上级部门添乱。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期间,公司涌现出了一批冲锋在前、敢于担当作为的集体和个人,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敢于守责、负责、尽责。

大英项目负责人朱永富同志将自己与一线清运工人安排分组在一起,每天凌晨3点起床,清运垃圾至晚上10点,甚至更晚,没有周末和任何假日。新型冠状病毒易传染,大家都排斥,朱永富同志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始终把入党的初衷和中国共产党的誓词牢记心中,冲锋在前,以身作则,废弃口罩被视为重要污染源,由于很多员工对疫情害怕和担心,聘请多人都离岗,朱永富独自一人承担了整个大英县城区100余个点的废弃口罩清运工作。在关键时期发挥了骨干作用、带头作用、表率作用,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用实际行动体现了能投员工的高素质情怀,为防疫攻坚战做出了贡献。

2月8日,射洪市广兴镇确诊2例新型肺炎患者,射洪市人民政府召开紧急会议,对广兴镇封闭隔离,阻断疫情扩散蔓延,广兴镇的垃圾在疫情出现前由镇政府外包给民营单位清运,疫情出现后该单位不敢运市政府也不放心让他们处理,经确定生活垃圾由我司收运处理,在疫情面前,面对严峻考验,射洪项目部勇于担当,主动作为、面对疫情没有退缩,冷静应对,迅速制定了广兴镇生活垃圾收运方案,2月8日下午第一时间布置到位,确实保障了广兴镇垃圾收运工作,彰显能投担当精神。

在病毒面前,遂川能环境严格责任、严明纪律,无条件服从各级政府服务于疫情防控需要,在这个疫情笼罩下的特殊春节假期,遂川能环境在集团党委、川能光大公司的坚强领导下用担当和奉献为社会作出了积极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收运查看更多>疫情防控查看更多>遂川能环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