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报道正文

战“疫”前线|贵州省生态环境厅到“将军山院区”检查医废处置系统建设情况

2020-02-12 08:55来源:贵州省生态环境厅关键词:医疗污水处理污水处理系统贵州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9日,贵州省生态环境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孟宇光率队对贵阳市公共卫生救治中心“将军山院区”的医疗污水处理设施和医废处置间等环保设施建设情况进行了检查。

4d086e061d950a7b735c82cc8c0953dff3d3c9a8.jpg

随着贵阳市公共卫生救治中心“将军山院区”的建成和投入使用,医院的医疗废水和医疗废物会不会造成污染,成为很多市民关注的问题。孟宇光一行就医废处置系统建设进度,医疗废水处理工艺,医疗废物如何处置进行了现场调研。

检查组现场了解到,将军山院区虽然建设任务紧急,但环境保护标准没有降低,污水处理设施系统与医院同步设计,严格按照医疗废水处理规范和相关要求建设。鉴于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染性强,医院的污水处理工艺标准要高于普通传染病医院。

贵州省环境应急专家研究员胡文介绍:“将军山院区的废水从排出到处理合格要经过预消毒、化粪池、调节池等7道严格的工序,经系统检测合格后才能排出。本次消毒在污水处理站前面加了预消毒,后面加了次氯酸钠消毒,最后又加上紫外线消毒环节,在次氯酸钠消毒池内,设计的停留时间是3.5个小时,比平时增加了一倍还多,为的就是确保杀死细菌和病毒后才能排放。”

0b55b319ebc4b7459e0cee844c242f11888215e2.jpg

处理后的废水经过截污管网,最后到麻堤河污水处理厂和小河污水处理厂再进行处理,确保污水不对环境和水源造成影响。贵阳市生态环境局花溪分局副局长吴忠斌介绍。

将军山院区在建设施工过程中,在铺装防渗膜的基础上进行了混凝土浇灌,为将军山院区的地下基础穿上“防护服”,不让一滴污水进入地下。此外,院区还建设了1500立方的雨水收集池,对雨水进行消毒后再排放,确保不会对周围环境和河流造成污染。

cb8065380cd79123dc88c9cf2bec6884b3b7807b.jpg

贵州楚天两江环境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冯发明介绍:“将军山院区的每个隔离病区都配有2间医疗废物的收集间,在24小时内进行清理收集后,由危废处置中心进行专门的处理,避免医疗垃圾在运输过程中发生泄漏和二次污染。”

为实现废水处理“双保险”,将军山院区还配备了两组污水处理系统,一用一备,在一组系统发生故障或进行检修时,仍有一组系统可以使用。

4e4a20a4462309f7c629a942f6d63df5d6cad67e.jpg

据了解,将军山医院污水的排放量是200吨每日,污水处理站按照每天处理400吨的规模建设,完全能够保障整个院区的污水处理。目前,一期每天处理100吨的污水处理系统已经全部建完,随时可以投入使用。二期300吨的污水处理系统,预计在2月18号全部建完。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医疗污水处理查看更多>污水处理系统查看更多>贵州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