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项目正文

南京市2020年政府投资计划和2020—2022年三年滚动计划 涉多项环保项目

2020-02-12 09:30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污水处理环卫设施建设南京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南京市政府近日印发《南京市2020年政府投资计划和2020—2022年三年滚动计划》,投资计划在水环境治理、城市环境面貌改善等方面继续保持有效投入。投资项目包括环卫设施建设工程、污水处理和收集系统建设等。详情如下:

市政府关于印发南京市2020年政府投资计划和2020—2022年三年滚动计划的通知

各区人民政府,市府各委办局,市各直属单位:

现将《南京市2020年政府投资计划和2020—2022年三年滚动计划》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南京市人民政府

2020年2月4日

(此件公开发布)

南京市2020年政府投资计划和2020—2022年三年滚动计划

一、总体要求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抢抓“一带一路”、长三角区域一体化、长江经济带发展、自贸区建设等战略叠加机遇,在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南京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中,充分发挥政府投资提高基本公共服务供给能力、优化基础设施供给结构、引导带动社会投资等方面的关键作用,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推动“创新名城、美丽古都”建设实现新的跃升,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二、基本原则

(一)立足当前与谋划长远相结合。紧紧聚焦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在围绕2020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重点任务、重点领域、重点区域制定市政府投资年度计划基础上,遵循规划引领计划、计划安排项目的工作思路,编制三年滚动计划,进一步梳理投资规模大、带动效应强、具有前瞻性的一批项目,做好前期工作,争取在2021—2022年有序启动建设。

(二)稳定规模与防范风险相结合。积极应对当前发展压力,以稳投资促发展为导向,抢抓国家加大地方政府专项债发行力度、降低部分基础设施项目最低资本金比例等机遇,有效拓宽资金渠道,确保政府投资规模处于合理稳定区间;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坚持量入为出量力而行,严格开展政府投资项目财政承受能力论证,兼顾对其他出资方的匹配性论证,严控财政预算新增支出,严防产生违规政府债务。

(三)注重效益与统筹平衡相结合。综合考虑项目各项要素落实情况,通过严格审核立项和开工条件,确保年度建设内容可行性,坚决杜绝财政预算资金的低效安排;同时,为合力推进全市年度重点工作和重点任务,政府投资安排向民生保障、城市首位度提升等领域倾斜。

三、主要任务

(一)2020年市政府投资计划

2020年市政府投资计划安排225个A类项目,年度计划投资586.7亿元。其中,市本级投资224.4亿元,国家和省补助29.3亿元,区级财政176.8亿元,市级功能板块自筹23.3亿元,市级国有企业自筹86.4亿元,社会投资等其他资金46.5亿元。市本级投资中,财政年度预算安排168.8亿元实际支付。

1.科技基础设施。推进南京网络通信与安全紫金山实验室等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争取在打造综合性科学中心和科技产业创新中心、构建一流创新生态体系方面取得新突破。2020年计划投资8亿元,市级财政预算安排2.8亿元。

2.城建基础设施。共135个项目,2020年计划投资521.6亿元,市财政预算安排129.1亿元。一是加快构建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提升南京交通首位度。积极配合苏南沿江铁路建设,加快实施宁合、宁马、宁宣等高速公路建设,建成长江五桥、浦仪公路西段2条过江通道,继续推进和燕路、仙新路和建宁西路等过江通道建设。二是加密城市轨道交通网络。有序推进地铁5号线、地铁7号线、地铁1号线北延、宁句轨道交通建设等工程建设,地铁6号线、地铁9号线一期线路施工全面展开。三是完善干线公路路网布局、对农村公路实施提档升级。建成绕城公路(延陵路)拓宽改造,续建312国道仙隐北路至绕越高速段、126省道雨花段等工程,完成农村公路提档升级工程456公里。四是围绕优化快速路网、打通断头路、小微堵点改造等重点工作,继续实施一批城市重点道路建设。五是在水环境治理、城市环境面貌改善等方面继续保持有效投入。

3.民生保障。共34个项目,2020年计划投资30.6亿元,市财政预算安排18亿元。一是推进优质医疗资源均衡布局,推动市妇幼丁家庄院区全面开工建设,续建儿童医院广州路院区改造,启动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专科病房楼项目建设;增加养老资源供给并打造示范表率,启动颐养中心项目建设。二是统筹各级各类教育协调发展,继续实施一批市属大专院校、职业教育和市属普通高中建设项目,包括晓庄学院方山校区实验实训楼及学生宿舍、南京机电职业技术学院迁建、南京外国语学校太平北路配套设施工程等。三是加快文化等设施建设,建成市青少年宫、工人文化宫、城墙博物馆等项目。

4.公共安全。共20个项目,2020年计划投资15.6亿元,市财政预算安排9.6亿元。按照公安“十三五”规划建设任务,有序推进城市安全体系建设,努力打造安全、高效、群众体验度高的社会治理格局。一是对照公共安全基层单位设施达标要求,实施公安基础设施建设和改造提升,重点包括基层派出所、交警业务用房等项目。二是按照以信息化技术提升现代城市安保水平的要求,继续实施公安专网基础设施、通信系统升级和数据智能采集等项目。同时,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加密城市安全网络,有序推进消防站点建设,市石化装备安全保障技术研发与应用江北基地开工建设。

5.公共管理。共35个项目,2020年计划投资10.8亿元,市财政预算安排9.3亿元。以高水平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要求,强化政务服务效能,做到线上线下并行、服务监管并重。推进“智慧南京”功能提升,进一步做好系统、资源和服务的整合,重点实施政务云、“我的南京”功能扩展等项目。继续实施不动产档案馆等项目,建成环境监测与应急中心、江苏省技术产权交易市场等项目。

(二)2020—2022三年滚动计划

三年滚动计划由A、B、C三类项目构成,2020年度计划项目全部为A类项目,2021、2022年推动项目继续实施;B类项目72个,可直接开展可行性研究报告报批工作,2020年重点推进项目立项以及开工前准备等,完成立项的项目原则上可备选列入2021年度计划;C类项目37个,作为储备项目加强前期研究,待条件成熟后原则上可备选列入下年度B类项目。

四、实施保障

市发改委要进一步完善推进市政府投资计划及三年滚动计划实施的工作机制,将计划任务具体落实到各项目实施单位,积极主动牵头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的难点问题,按月度梳理汇总计划实施情况,定期报告市政府。各主管部门要积极发挥行业主管职能,明确工作任务,监管政府资金,指导项目建设,发现问题要及时报告计划主管部门及立项审批部门。江北新区和各区要对涉及到的项目按既定建设方案承担相应职责,确保项目顺利推进。项目建设单位要严格按照所下达计划内容,规范有序开展建设,并按要求及时上报相关建设情况。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严格按照安全生产各项规范和要求开展工作。

南京市2020年政府投资计划

225个项目全名单

序号 名称

合计(225个)

一 科技基础设施

1 网络通信与安全紫金山实验室

二 城建基础设施

(一) 交通基础设施

轨道交通

2 5号线工程

3 1号线北延工程

4 7号线工程

5 宁句城际轨道交通工程

6 6号线工程

7 9号线一期工程

8 10号线二期工程

过江通道

9 南京长江第五大桥

10 104国道浦泗立交—南京长江二桥段(浦仪公路西段)

11 和燕路过江通道一期工程

12 仙新路过江通道工程

13 建宁西路过江通道工程

14 建宁西路过江通道南接线

15 扬子江隧道喷淋设施建设

铁路

16 南沿江铁路

高速公路

17 溧阳至高淳高速公路南京段

18 宁合高速公路(张店枢纽至苏皖省界段)改扩建工程

19 宁马高速公路江苏段改扩建工程

20 宁宣高速公路工程

21 宁马高速油坊桥互通与江山大街连接道路

干线公路、农村公路等

22 312国道仙隐北路至绕越高速段改扩建工程

23 126省道雨花段改扩建工程

24 126省道江宁段改扩建工程

25 312国道龙华立交至张店枢纽段扩建工程

26 002省道江宁段改扩建工程

27 246省道江宁段

28 沿山大道西延

29 绕越高速新篁互通连接线工程

30 南京港龙潭港区铁路专用线工程

31 绕城公路(延陵路)拓宽改造工程

32 龙潭港区汽车滚装码头集疏运道路

33 南京港联检锚地扩能改造工程

34 秦淮河(溧水石臼湖~江宁彭福段)航道整治工程

35 2020年农村公路提档升级建设

36 2020年经济薄弱及欠发达村对外连接道路建设

37 2020年农路桥梁提档升级建设

38 2020年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建设

人防工程

39 姚坊门人防工程

40 十三中锁金分校人防工程

41 月苑片区人防工程

城市道路

42 红山路-和燕路快速化改造工程

43 扬子江大道快速化改造工程

44 机场二通道(绕城以北段)建设工程

45 惠民大道综合改造工程

46 中央北路(中央门立交至和燕路段)拓宽改造工程

47 岱山东路北延工程

48 岱山西路北延工程

49 万家楼立交改造工程

50 中山门大街(马群段)拓宽改造工程

51 安怀东路(玉苑路至和燕路段)建设工程

52 青马路东延上跨铁路立交桥

53 栖霞区庐山路下穿尧兴铁路(小岗下道口平改立)工程

54 孝陵卫东沟罗汉巷束水桥涵改造工程

55 麒麟路西延

56 马高路北延工程

57 尧红路(栖霞段)建设工程

58 马高路(秦淮段)

59 余粮路建设工程(一期)

60 奥体大街-规二路

61 嘉陵江东街

62 城市道路小微堵点改造

63 城市桥梁安全防护设施改造

64 独柱墩抗倾覆加固改造

65 城市道路大修

(二) 城市环境综合治理

环卫设施建设工程

66 江南灰渣填埋场二期工程

67 江北废弃物综合处置中心一期建设工程(二阶段)

68 江北废弃物综合处置中心二期工程

69 城东废弃物综合处置中心

70 园林绿化废弃物处理站建设工程

71 天井洼有机废弃物处理场封场及生态修复工程

72 水阁有机废弃物处理场二三号库区封场及生态修复

城市公园及绿化建设

73 玄武湖景区环境整治提升

74 红山森林动物园改造提升工程

75 红山森林动物园环境综合整治二期工程

76 雨花台风景区环境整治提升

77 石头城遗址公园建设

78 第四届中国绿化博览会南京展园建设

79 绿道建设

80 南京南站核心区环境综合整治

81 青春广场项目

82 市规划建设展览馆外部环境提升工程

83 卡子门世纪塔消险工程

片区整治等

84 滨江风光带整治提升、景观品质提升

85 明外郭—秦淮新河百里风光带高桥门节点环境综合整治

86 主次干道环境综合整治

87 背街小巷环境整治

88 片区环境整治

89 供电管线下地专项工程

90 香林寺沟片区环境综合整治

91 老旧小区整治工程

92 城镇公厕新改建工程

93 光华门以东800米城墙遗址保护工程(明城墙遗址公园)

94 南京城墙内部人防工事加固工程

95 清凉门-仪凤门段城墙顶面残墙清理修缮工程

其他项目

96 应急避难场所建设

97 南京火车南站电梯大修工程

98 南站地区出租车专用道建设工程

99 南京火车站南广场站房平台空间整治工程

100 2020年老旧路灯节能改造

(三) 水环境治理

河道水环境整治提升

101 玄武区河道水环境提升

102 秦淮区河道水环境提升

103 建邺区河道水环境提升

104 鼓楼区河道水环境提升

105 栖霞区河道水环境提升

106 雨花台区河道水环境提升

107 外秦淮河清淤工程

108 玄武湖东南湖清淤疏浚及生态治理工程

109 南河综合整治完善工程(泵站改造)

污水处理和收集系统建设

110 江心洲—城南污水处理厂连通一期工程

111 城北—铁北污水系统连通一期工程

112 仙林大道污水泵站扩建改造工程

113 2019年污水泵站改造工程

114 八卦洲污水处理厂配套管网及片区雨污分流一期工程

115 智慧水务载体建设

116 城北污水收集系统污水管网新改建工程

117 江心洲污水收集系统污水管网新改建工程

118 城东污水收集系统污水管网新改建工程

119 城南污水收集系统污水管网新改建工程

120 仙林污水收集系统污水管网新改建工程

121 主城六区片区雨污分流管网清疏修缮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水处理查看更多>环卫设施建设查看更多>南京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