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危险废物报道正文

山东淄博大力发扬生态环保铁军精神筑起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2020-02-12 13:20来源:淄博市生态环境局关键词:疫情防控医疗废物医疗废物处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自疫情发生以来,淄博市生态环境系统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发扬生态环保铁军精神,迅速响应疫情防控工作,紧盯重点领域和环节,加强监督检查,提升服务保障水平,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重要保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建立高效疫情防控体系。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处置工作会议后,淄博市生态环境局党组第一时间组织有关人员召开紧急会议,学习传达了有关精神和要求,动员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干部职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疫情防控信心,高标准、高质量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各项部署安排。会上成立了以局主要负责同志为组长的市生态环境局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安排部署了疫情防控重点任务。各级党组织切实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严格落实领导干部疫情防控24小时带班、值班和疫情每日会商研判制度。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严密细致地做好了医疗废物管理、医疗废水排放监管等重点工作,严格开展执法检查,切实做到严防死守、不留死角。同时,抽调相业务骨干组建了应急分队,对各类风险隐患进行全面、细致的摸排梳理,建立了快速反应机制,及时、有效处置疫情突发事件。

二是紧盯关键环节,全力防范各类风险隐患。在疫情防控过程中,面对复杂、严峻的形势和危险的工作环境,淄博市生态环境局发扬不惧危险、冲锋陷阵的铁军精神,坚持将医疗废弃物及废水处置、监管作为主战场,大力组织开展了“清废”和“护水”行动。为保障行动顺利开展,制定印发了《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疗废物环境管理工作的紧急通知》《淄博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疗废物处置应急预案》等文件,传达部署了生态环境部对于医疗污水和城镇污水监管工作的有关要求,建立完善了医疗废物、医疗污水管理日报告及部门联防联控等机制。疫情期间,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共出动180批502人次,对1家危废处置机构医疗废弃物收集、运输、处置情况,4家定点收治医院医疗废水处理、监测,12座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水处置等情况等开展了全天候、不间断现场检督导查。依据《医院污水处理工程技术规范》《医疗结构水污染物排放标准》等相关标准、规范,对16个隔离观察点各类医疗机构开展了污水处理技术咨询和业务指导,提升了医疗废水安全处置率,有效阻断了病毒可能传播的路径。1月20日以来,全市已累计处置医疗废物108.16吨,各类医疗机构医疗废水无一发生超标排放问题。

三是践行群众路线,深入一线服务防控工作。淄博市生态环境局始终将保障群众安全和健康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着力点,主动联系疫情相对较重的龙凤苑社区服务疫情防控工作。局主要负责同志亲自带头,广大党员干部不顾安危、积极请战,成立了党员干部先锋队,先后组织11批72人次深入社区协助做好外来流动人员管控、居民小区值守、外来人员劝返等工作。了解到社区一线执勤人员防护物资严重短缺的情况后,又为社区送去了急需的防护物资,受到了社区委员会及居民的广泛称赞。《人民日报》《淄博晚报》及淄博广播电视台等各级新闻媒体先后对市生态环境局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报道,并给予高度肯定。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疫情防控查看更多>医疗废物查看更多>医疗废物处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