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垃圾处理工业固废报道正文

浙江嘉兴一般工业固废监管戴上智慧“紧箍咒”

2020-02-13 15:42来源:嘉兴生态环境关键词:工业固废工业固废监管固体废物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10日,嘉兴市一般工业固废监控信息系统运行月报正式出炉了,这标志着,嘉兴一般工业固废监管正式戴上智慧“紧箍咒”。从本月起,嘉兴市生态环境局将对各地“嘉兴市一般工业固废监控信息系统”(以下简称“监控系统”)的使用情况实行每月通报制度,对使用情况、信用分值和存在的问题进行通报,并纳入年底考核,努力实现嘉兴市固体废物“零倾倒”目标。

嘉兴市生态环境局固防中心工作人员王珊珊表示月报制度也是给他们戴上了“紧箍咒”,是一个监督和警示作用,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让所有工作人员能够一刻不松懈,能够确保嘉兴固体废物管理的安全可控。

据了解,一般工业固废量多面广,监管难度很大,一直是嘉兴市生态环境中难点痛点问题。2018年,嘉兴市探索建立了“监控系统”,并在嘉善县和平湖市开展试点。“监控系统”主要针对一般工业固废产生、贮存、运输、中介服务、收集和利用处置全生命周期的各个环节实行有效的监管,力求依靠信息化智能监管手段解决固废监管人员不足、全方位监管难的问题,最终实现一般工业固废“风险可预警、事件可追溯、责任可认定、过程可跟踪、数据可统计、信用可评价”的目标。

2019年,嘉兴市开始全面推行“监控系统”,目前已取得初步成效。为了更好督促企业全面使用“监控系统”规范化处置固体废物、属地监管部门充分运用“监控系统”智能化监管固体废物,加强了对各地的督促指导,确保嘉兴市固体废物管理安全可控。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工业固废查看更多>工业固废监管查看更多>固体废物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