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卫报道正文

浙江:以垃圾分类为落脚点 打好农村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14 09:40来源:浙江省农业农村厅关键词:垃圾分类生活垃圾治理农村环境卫生整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开化县高度重视、迅速响应,坚持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筹协调、联防联控,本着“全面防控、重在基层”的原则,重点抓好疫期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以“垃圾分类”为落脚点,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

“第一时间”建立新冠联防联控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群,及时下发《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的通知》、《浙江省农业农村厅关于转发义乌市农村地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标准20条的通知》和《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等文件,督促乡镇根据工作要求抓好抓实疫期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并要求在工作群报送每日工作动态信息,确保农村疫情防控工作落在实处。

县乡村组四级联动,在全县255个行政村组织开展“村庄清洁行动”,持续加强农村主干道、沟塘和卫生死角垃圾清理,推进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重点规范农村废弃口罩处置,防止废弃口罩二次污染,全县农村共设置废弃口罩投放处637处,由专人在做好自身防护工作的前提下,上门收集废弃口罩并兑换成肥皂等日用品,把垃圾兑换超市开到了群众家门口,收集到的废弃口罩由乡村两级规范处理。及时开展农村生活垃圾清理,督促乡镇、村做到农村生活垃圾日产日清。加大消毒杀菌工作力度,对垃圾处理站、垃圾投放点、农村公厕、清运车、垃圾桶等设施做到每日消毒杀菌。同时,做好保洁作业防护,向农村保洁人员发放口罩、手套、作业服等防护装备,并密切关注保洁人员身体状况。

按照“大党建统领、大喇叭宣传、大网格治理”的防控体系,发挥村两委、党员、网格员的作用,利用大喇叭、横幅、倡议书等对疫期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进行宣传,引导农户自觉做好房前屋后卫生保洁和垃圾分类,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同时,加大农村生活垃圾治理督查力度,通过分组分片的模式,对全县15个乡镇进行明察暗访,督查结果作为年终对乡镇、村进行考核的依据,对工作开展不到位的下发整改通知,并要求立行立改,确保疫期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取得实效。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分类查看更多>生活垃圾治理查看更多>农村环境卫生整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