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危险废物报道正文

严防废弃口罩二次污染 山东淄博临淄区815个专用收集桶投用

2020-02-14 11:00来源:临淄发布关键词:废弃口罩二次污染废弃口罩收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全面推进,市民的口罩用量不断增加。这些使用过的口罩该如何处理呢?按照我区下发的《关于规范废弃口罩收集处置工作的通知》要求,区市政园林环卫事务服务中心在全区范围内设置了815个废弃口罩专用收集桶,对废弃口罩进行集中收集、统一焚毁,防止造成二次污染

在牛山路,几个标有“废弃口罩回收桶”字样的垃圾桶格外显眼,桶内另有一塑料袋套住,避免废弃口罩直接丢弃在桶内。环卫工人带着口罩、手套将桶里的垃圾袋封口,进行收集装车。

临淄玉禾田清运部工作人员说:“在废弃口罩的收集和运输过程中,要求收集桶必须是密闭的,套塑料袋,在收运的过程中,塑料袋必须扎紧,投掷到专用密闭车内,实行专人专车,统一进行收运,对专门的收运人员进行安全作业培训及消毒培训,专用车辆在出车前及收车后进行两次的消毒。”

为落实临淄区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关于规范废弃口罩收集处置工作的通知》要求,避免二次污染,自2月4日起,区市政园林环卫事务服务中心在全区公共区域和各镇村、街道居民小区设置了815个废弃口罩专用收集桶,全力做好疫情期间废弃口罩的收集、运输、处置工作。

据了解,废弃口罩专用收集桶主要投放于城区范围内人口集中公共场所、生活垃圾中转站以及人流量较大的公厕。生活区由专人进行收集,收集后将由专人将收集桶推到社区和小区门口,由玉禾田公司进行统一收运,城区以外的各乡镇街道安排专门的密闭车运送到梧台生活垃圾中转站,由玉禾田公司集中进行收运,收运完毕,统一送到淄川垃圾焚烧发电厂。

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废弃口罩危害大,不要随意丢弃,一定要投放到废弃口罩专用收集桶。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废弃口罩查看更多>二次污染查看更多>废弃口罩收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