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垃圾收运报道正文

垃圾“直运” 浙江嘉兴南湖防疫落实落细

2020-02-14 11:26来源:浙江新闻作者:宋翰卿 高昱雯关键词:垃圾收运生活垃圾疫情防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间过程桶不落地、车不停留。2月1日下午4时左右,烟雨物业的环卫工人齐泽友和李红卫各自开着专用的垃圾收运车,收集完一次性口罩、手套等垃圾后,到达指定地点将这些垃圾倒入嘉兴市环境卫生管理处的另一辆专用垃圾车内,随后车辆直接开到了垃圾焚烧厂。

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居家医学观察点产生的生活垃圾,普通人戴过的口罩去了哪里?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南湖区率先抓好老百姓这一关心的问题,设置观察点生活垃圾临时集中放置点、口罩等废弃防护用品投放点。

眼下,南湖区3万余个分类单元正以“全域全覆盖”为目标推进这项工作。规范前端收集的同时,南湖区又与嘉兴市环境卫生管理处联手,强化后道处置,因地制宜将“细化量化闭环管理”落到实处。据悉,目前这些垃圾和废弃口罩全部采取专人、专车、定时的“直运模式”,运送期间桶不落地、车不停留,尽最大力度切断可能的感染源。

据悉,每天中午12时30分,齐泽友和李红卫都会准时出车,收集南湖街道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居家医学观察点及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内的生活垃圾和口罩。出发前,他们将专用垃圾桶装上指定的垃圾收运车,带上特制的含氯消毒剂,并全副武装起来,全身消杀后才出门。

每到一处垃圾投放点,他们要先对垃圾桶、垃圾袋进行全面消杀,将垃圾倒入车上的专用垃圾桶后,他们还要再对投放点的垃圾桶及附近地面、墙面进行消杀。这样的动作,他们每天要重复几百次。为了避免出现交叉感染,遇到部分高楼层的居家医学观察点,他们不会选择乘电梯,而是拾级而上去收集每一袋垃圾。

“启动‘直运模式’第一天量比较大,加班到傍晚6时多。”齐泽友、李红卫和车上的两名环卫工人合力将收来的几桶垃圾直接倒进密闭的垃圾车内,随后这些垃圾被送到垃圾焚烧厂予以焚毁,中间过程桶不落地、车不停留。戴着护目镜的齐泽友表示,自己已经干了15年环卫工作,公司给予的防护举措挺到位,他一定会用心干好特殊时期的这份工作。

据了解,以往市本级的其他垃圾均采用“中转模式”,即环卫工人将垃圾收运至辖区内的其他垃圾中转站,再由环卫处车辆装运送至垃圾焚烧厂。但疫情防控时期,南湖区相关部门及各镇街道与市环卫处积极联动起来,探索出了专人、专车、定时的“直运模式”,并快速覆盖全域。

市环卫处建南所所长徐国忠说:“从1月25日起,我们就联合南湖区各保洁单位启动生活垃圾‘直运模式’,直运的垃圾包括各医学观察点产生的生活垃圾和辖区内废弃口罩垃圾桶内的废弃防护用品等。每天下午清运一次,基本日产日清。”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收运查看更多>生活垃圾查看更多>疫情防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