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危险废物报道正文

上海松江区生态环境局严守疫情防控一线 加强医废垃圾处理监管力度

2020-02-14 16:45来源:松江区人民政府关键词:医疗废弃物医疗废物处置医疗废弃物收运处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垃圾怎么收集?怎么打包?”“什么时候消毒,怎么消毒?”连日来,区生态环境局就监督指导医疗废弃物收运处置工作奔忙于我区各个防疫重点区域及单位等。

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医疗废弃物的应急处置管理与技术指导工作,1月29日,区生态环境局“党员先锋突击队”成立。报名当天,在沪的29位党员全部主动请缨。第二天,突击队“全副武装”兵分两路,分赴四家发热定点医院和两个集中医学观察点。

“医疗废弃物属于危险废物,疫情当前,不允许有一丝马虎。”在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南院)的医疗废物集中处置点,执法大队副队长杨耀杰和队员们随机打开医疗废物处置箱,翻看相关台帐,仔细询问相关处置过程等。同样,在泗泾镇的一处观察点,队员们也检查了医疗废物处置的全过程。

2月5日,当突击队再次来到市第一人民医院(南院)时,看到医院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整改。“疫情防控期间,每天的医疗废物、特别是疑似病例的医疗废物都要上报市生态环境局,注明日期是为了执行24小时之内转运的要求。”杨耀杰表示,观察点所产生的生活垃圾需要另外找专业机构来处置。为此,区生态环境局协调了一家专业医废处置公司收运全区所有集中医学观察点的垃圾。

自“党员先锋突击队”成立以来,队员们在完成原有工作之外,还要参加突击队的任务安排。另外,由于防护服吃紧,不是每一次行动队员们都能够防护到位。然而,令杨耀杰感到鼓舞的是,即便在这样的情况下,没有人退缩也没有人掉队,每一次行动都是斗志昂扬,诠释着党员的勇气和担当。

目前,区生态环境局已形成“两天一检查、五天全覆盖”的工作机制,实行“1+4+12”的全覆盖检查模式,即1个高速道口、4个发热定点医疗机构、12个集中医学观察点。此外,为防止医疗废物及废水造成二次感染,上述点位的废水处置及辖区七家污水处理厂也已纳入到疫情防控监管中。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医疗废弃物查看更多>医疗废物处置查看更多>医疗废弃物收运处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