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卫报道正文

20天处理生活垃圾3.5万余吨 山东烟台环卫战疫 他们在一线

2020-02-14 17:05来源:齐鲁壹点作者:张菁关键词:生活垃圾疫情防控垃圾处理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新冠肺炎病毒肆虐之际,生活垃圾作为潜在的传染源,存在二次污染威胁,生活垃圾能否快速转运,及时无害化处理,坚决切断病毒面源传播途径,对广大市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都有着重大的影响。在环卫“战疫”第一线,烟台市城管局环卫管理中心充分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时时迸发出指引方向、凝聚人心、共克时艰的正能量。

环卫中心上下一盘棋、一条心、一股劲,领导班子成员全部沉入市区生活垃圾转运、无害化处置一线,靠前指挥。全体党员亮出党员身份,争当先锋表率,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险时刻豁得出去,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问心无愧的问卷。

在生活垃圾转运站污水处理车间,污水处理员原溢正在坚守着岗位,他的妻子是一名护士,夫妻二人都在防控疫情的第一线,只能将6岁的孩子交给老人照顾,为了孩子和老人的安全,他们只能通过视频见面,作为一位父亲,他将对孩子的深深思念和愧疚转化为坚守岗位抗击疫情的动力。作为车队中的老资格,转运站车队李杰在刺骨严寒中维修保养转运车辆,科学安排调度转运车辆行驶路线,确保生活垃圾当日转运不积压。他还不厌其烦叮嘱行驶注意事项,提醒大家做好防护,干裂的嘴唇和嘶哑的嗓子展现着一名老共产党员的担当。

污水车间原溢紧盯污水处理流量 作为生活垃圾转运站车间主任,高奇是个“好领导”,自接到疫情命令,他主动提前返岗,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去,每天工作13个小时以上,不厌其烦一遍遍向职工宣讲疫情防控知识,检查防护用品佩戴情况,与大家一起不留死角、不留盲点地洗刷设备并消毒。作为技术骨干,高奇是个“较真人”,他耳朵里听不得设备有杂音,眼睛里揉不得沙子,像呵护自己的孩子一样守护着车间每一个设备,始终将保障设备处于百分百正常可用作为工作基本要求。为了一个小问题宁愿熬个通宵也要找出来修好它,尽量做到故障不过夜。2月6日至7日,他带领维修人员发扬连续作战精神,接连维修压缩机喷油故障和称重系统故障,加班加点13个小时,保障了特殊时期生活垃圾的及时转运处理。

车间主任高奇巡查生活垃圾压缩作业 垃圾处理场填埋车间主任付培勇,被大家称呼为“老大哥”。疫情防控期间,他舍小家顾大家,连续在岗15天,每天坚持第一个来,检查整理作业设备,做好当天的工作准备。每天坚持最后一个离开,等别人都走了,再对作业场所和作业车辆进行消杀。每天几百吨的无害化填埋垃圾,他从不说一个苦累脏,面对生活垃圾中存在的各种安全威胁,总是第一个冲在前头,仔仔细细地消毒,认认真真地深填,结结实实地覆盖,一丝不苟落实各项举措,宁愿多点麻烦,也绝不留下一点隐患,将每一吨需要填埋的生活垃圾安全无害处置。

生活固废处理运营巡检所预备党员许家强,寸步不离紧盯餐厨废弃物地磅岗位,全力保障餐厨废弃物收运的精确计量,确保不漏一吨餐厨废弃物,在预备期内用实际行动向党支部交出了合格的转正申请书。

据统计,1月24日至2月13日,烟台市城管局环卫管理中心已累计转运生活垃圾1.42万吨,无害化处理生活垃圾3.52万吨,组织在全市累计设置废弃口罩收集容器6492个,每日对市区226辆垃圾运输车、156座小型生活垃圾压缩站、7100余个垃圾收集点位,207座公厕进行严格规范消毒。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活垃圾查看更多>疫情防控查看更多>垃圾处理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