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报道正文

云南部署春夏季治气攻坚行动 强调对重点区域及重点行业实施差异化管控

2020-02-17 08:57来源:中国环境报关键词:大气污染防治错峰建设云南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云南省生态环境厅近日召开全省2020年春夏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动员视频会。会议提出聚焦重点时段、重点区域、重点领域、重点因子,抓实抓细错峰建设、限产限排、人工降雨等具体措施,为确保全省蓝天保卫战圆满收官夯实基础。

云南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杨春明介绍,针对2019年全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中存在的部分州(市)抓落实不到位等问题,为完成国家下达的生态环境约束性指标任务,大气污染防治近期工作要聚焦4个重点:以2020年3—5月为重点时段,以曲靖、玉溪、普洱等10个州(市)为重点区域,以扬尘源、工业源为重点领域,以细颗粒物(PM2.5)、臭氧为重点因子,精准治污,确保全省蓝天保卫战圆满收官。

杨春明强调,在推进2020年春夏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中,全省各地特别是重点区域10个州(市)要突出抓好错峰建设、限产限排、人工降雨等具体措施落地落实。

在2020年3—5月,对重点区域实施差异化管控。密切关注州(市)政府所在地城市空气质量状况,一旦发现《环境空气质量日报》显示出现轻度及以上污染天气,或《环境空气质量预报》显示有可能出现1天轻度及以上污染天气,应采取错峰建设,加强细颗粒物和臭氧的协同控制。

同时,对重点行业实施差异化管控,采取错峰生产措施。对11家水泥企业、1家钢铁企业实施严格限产50%(水泥企业烟气综合脱硝率已达到60%的,以及钢铁企业已完成超低排放改造的除外)。

此外,昭通、曲靖、红河等6州(市)要按照已制定的《大气污染防治应急人工增雨实施方案》,充分利用合适的气象条件,适时启动人工降雨,最大限度减轻环境空气污染。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气污染防治查看更多>错峰建设查看更多>云南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