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政策正文

财政部PPP中心:关于全国PPP综合信息平台(新平台)上线运行的公告

2020-02-17 09:34来源:财政部PPP中心关键词:PPPPPP项目ppp领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17日,财政部PPP中心发布关于全国PPP综合信息平台(新平台)上线运行的公告。详情如下:

关于全国PPP综合信息平台(新平台)上线运行的公告

财政企函〔2020〕2号

为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提高PPP项目监管、服务和信息披露能力,促进PPP高质量发展,经多方两年共同努力,全国PPP综合信息平台进行了全新升级换代改造,现公告新平台上线运行。

新平台利用区块链、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最新信息技术成果,扩展了平台架构和功能,提高了信息校验度和准确性,增强了智能监管和大数据计算分析能力,便利了信息获取和关联检索应用。新平台的上线,将进一步带动PPP领域利用信息化手段创新工作方式,提高工作效率。

从使用角度看,新平台的组成模块基本未变,包括信息管理和公开两大部分,以及项目库、咨询机构库、专家库、资料库等。项目库在原有财政用户基础上,新增行业主管部门、实施机构、社会资本、金融机构、项目公司、咨询机构、专家等类用户,PPP项目全生命周期信息工作将由各类用户分工协作开展,丰富信息来源和公开内容,落实市场参与各方的权利和义务,提高共建共治共享能力,促进统一大市场建设。为了依托新平台加快加强项目入库和储备管理工作,保障新老平台过渡不影响项目入库,我中心已经先行启动对入库相关重点用户的培训服务;下一步,我中心将会同省级财政部门等,有序开展对各类用户的培训服务。

为精准服务疫情防控急需项目,项目库还开设了入库绿色通道,实行即报即审、合规即发,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公众可通过访问财政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中心新版网站(www.cpppc.org),获得新平台公开信息服务;用户还可通过登录新平台,进行信息录入、更新和管理等。欢迎社会各界提出宝贵意见,帮助我们进一步完善新平台。

特此公告。

财政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中心

2020年2月17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