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危险废物报道正文

浙江乐清市半月收集处置隔离点生活垃圾27吨多

2020-02-17 14:30来源:浙江新闻关键词:医废处置生活垃圾垃圾转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了进一步强化隔离点生活垃圾的规范处置,做到应收尽收,维护收运体系有序高效运转,日前,乐清市生态环境分局医废处置小组一行,先后来到近期垃圾转运量较大和有问题反馈的6家市级医学观察隔离点开展了深化现场专项检查。

到达隔离点时,医废处置小组成员分别与各个点的负责人进行了仔细对接,对垃圾入袋、消毒、入箱等操作规范进行强化指导,并询问了解近期在收集、转运交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对个别暂存点收集不规范、转运箱数量不够、垃圾袋供应不足等问题进行了现场协调解决。医废处置小组一行嘱咐各隔离点负责人,务必要指定专人负责点内生活垃圾的收集和消毒等工作,切不可出现乱堆放、滴洒漏等现象,防止造成二次污染现象。

乐清市生态环境分局医废处置小组还对负责垃圾收运工作人员的操作和消毒流程进行了现场检查和指导规范,提醒他们务必要按规范做好车辆、转运箱和相关工具的清洗、消毒等工作,并做好自身安全防护措施,确保人身和环境双重安全。

据介绍,自疫情发生以来,乐清市已陆续设立了22个市级医学观察隔离点和百余个乡镇原居家留观改为的集中隔离点。秉持“从新从高从严”原则,乐清市生态环境分局对全市的集中观察隔离点生活垃圾实行专袋、专箱、专人、专车、定时、定点、集中转运处置的处理模式,确保隔离点产生的生活垃圾及时、无害化处置,有效防止疾病二次传播,切实筑牢战“疫”环境安全底线。

目前,乐清市隔离点生活垃圾收运体系运转顺畅,各隔离点均做到应收尽收,且规范收集、处置,自1月27日至2月13日,乐清市隔离点生活垃圾共规范收集、处置5166箱,约27.16吨。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医废处置查看更多>生活垃圾查看更多>垃圾转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