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监测气体监测评论正文

安徽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党员先锋队奔赴疫情防控一线开展技术帮扶

2020-02-18 08:46来源:安徽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关键词:余氯监测技术应急监测安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贯彻省生态环境厅党组要求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当先锋,作表率,强化党建引领,全面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各项重点生态保护工作部署,2月13日,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迅速响应省厅组建“抗击疫情党员先锋队”的号令,半小时内监测分析室11名党员踊跃报名,3名群众技术骨干也申请要求参加。大家纷纷表示,“党员先锋队”称号是荣誉也是责任和激励,我们志愿加入抗击疫情党员先锋队,最危险的地方往前上,最紧急的时候往前冲,服从命令,听从指挥,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生态环境保护铁军“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为党员先锋队增光,为生态环境监测事业添彩,让党旗在防控疫情一线高高飘扬,让党徽在战“疫”一线熠熠生辉。

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党总支按照省厅本次赴抗疫一线党员先锋队工作要求,决定由党总支纪检委员、监测中心副主任、正高级工程师张敏带队,选派业务能力强、综合素质好的第三党支部书记、监测分析室主任、高级工程师张付海及党员技术骨干唐晓菲、余晶京、田丙正、陈晋等组成“抗击疫情生态环境应急监测党员先锋队”。

2月14日-15日,按照省厅统一组织安排,应急监测党员先锋队分两组,分别赴蚌埠、淮南、六安、安庆四市开展饮用水水源地中余氯监测技术现场帮扶指导工作。

针对疫情期间大量使用消毒用品,饮用水水源地余氯监测频次要求高、样品量大,目前我省各市环境监测部门在设备、人员和技术能力等方面急需加强的实际情况,省监测中心党员应急监测先锋队在现场帮扶指导中,分别对蚌埠、淮南、六安、安庆市站技术人员开展了余氯监测技术培训。专家技术人员详细介绍了余氯现有的实验室监测方法、便携式仪器现场测定方法及采样和分析人员个人防护具体措施等内容。为确保余氯监测数据的代表性、准确性和可比性,省、市站监测技术人员现场开展了余氯项目比对。针对市站抗疫期间急需余氯监测设备现状,省生态环境应急监测党员先锋队分别为淮南、蚌埠、安庆市站配备了1台多功能水质分析仪,用于疫情期间游离余氯、总余氯、二氧化氯等消毒副产物指标的监测。技术帮扶期间,省、市监测技术人员结合工作实际,针对饮用水水源地监测工作中遇到的技术难点和质控问题开展了交流与讨论。通过此次帮扶技术指导,提升了市站的余氯应急监测能力,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人民群众饮用水安全提供了保障。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战斗中,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将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以肺炎疫情防控为当前第一要务,努力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提高生态环境监测工作科学化、标准化、规范化水平,确保疫情防控生态环境应急监测数据“真、准、全”。坚决完成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应急监测工作任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余氯监测技术查看更多>应急监测查看更多>安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