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报道正文

疫情未止 风雪又至 清洁供暖打响保卫战

2020-02-18 17:27来源:中国清洁供热平台关键词:疫情防控清洁供暖复工复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自2月13日起,全国各省气象台陆续发布寒潮预警,南北多地下达紧急通知,密切关注极端天气和地质灾害对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的不利影响……

清洁供暖是重要的民生工程,“战疫情、保供暖”已经成为疫情防控期间,供热企业的关键词,而此次寒潮降温天气预计将使供暖需求进一步增加,还将给供热企业和电力、燃气、煤炭等能源保障带来新的挑战。

1

疫情下电供暖项目的生死时速

随着疫情向全国范围蔓延,多地开始新建或扩建定点医院,电供暖企业始终积极参与设备供应以及项目调试和维护,与疫情赛跑。

备受瞩目的武汉雷神山医院,仅用12天时间,从无到有完成一座75,000㎡、1600张床位的医院,创造建设奇迹。

在这场战役中,A.O.史密斯捐赠价值近300万元的商用热水设备并开展系统安装,72小时紧锣密鼓工作,并于2月5日中午高质量交付验收,为雷神山医院顺利交付赢得宝贵的建设时间。

疫情爆发后,张家口市万全区养护中心被当地政府紧急征用,用作疑似患者防疫隔离区。

该养护中心建筑面积7700m²,自2018年完成全部建设施工后并未正式投入使用,供暖系统未经通水试压、调试等,一直处于闲置状态,北京京能燕开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临危受命,仅用40小时就完成了设备系统安装调试供暖任务。

国有企业针对疫情防控期间的清洁供暖建设亦是迎难而上,2月3日,中国能建葛洲坝装备公司所属杭州华源前线公司接到通知后,克服种种困难,调试安装高压电极式热水锅炉,经过五天五夜的努力,保证甘肃省通渭县人民医院(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办公楼及住院楼的供暖,助力当地抗击疫情。

2月4日上午,经过七天七夜连续奋战,由中国能建葛洲坝装备所属华电华源公司承担的温州瓯江口新区医院地源热泵+冰蓄冷空调系统安全可靠投入运行,比原计划整整提前2个月……

疫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疫情防控期间,供热企业积极参与项目建设,争分夺秒、知难而上,期间更是涌现无数“供热人”的动人事迹,为这个寒冬增添了“暖意”。

2

天燃气、洁净煤等供暖能源保障难度增加

积极调试、时刻监控、连夜抢修……疫情期间,清洁供暖保障实属不易,而接下来的寒潮天气,或许还将给能源保障和热力供应带来新的挑战。

昨日,河北衡水市气代煤电代煤工作办公室印发《关于做好近期雨雪、大风和强降温天气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强调,随着降温天气到来,清洁取暖需求将有大幅增加,要求各县市区保障气源、电源、洁净煤的稳定供应。

洁净煤作为清洁供暖保障兜底方案,对农村供暖尤为重要,在疫情发生后,多地开始出现封村封路的一刀切现象,对煤炭等能源物资运输产生了一定的影响,河北等多个地方政府于日前发布紧急通知,严禁以各种名义对电煤、洁净煤的运输设卡设限。

虽然各地已经开始叫停此类不理性的措施,但在多数地区交通管制依旧不可避免,而伴随持续的雨雪天气的来临,道路情况不容乐观,交通运输还将受到更大的阻碍,给洁净煤资源保障增添难度。加之极端天气下,存在出现地质灾害的可能性,针对风雪天气对于电路、供暖管网等配套措施可能造成的影响也不可忽视。

正如衡水双代办通知要求,眼下寒潮即将来临,必须做好降温天气的供暖保障工作,保障天然气、电力应急调度及时有效,LNG和洁净煤运输通畅,做好大风天气的防范工作,重视大风天气对农村燃气和电力设施安全运行的影响,在确保群众安全温暖度过极端天气的同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疫情防控查看更多>清洁供暖查看更多>复工复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