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危险废物报道正文

一线直击 记者带你看医疗废物如何处理

2020-02-18 17:50来源:中国甘肃网作者:苏钧 赵阳关键词:医疗废物医疗废物转运医疗废物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安定区口罩、防护服等医疗物资使用量不断攀升。治疗过程中产生的大量医疗废物能否安全处置,关系着疫情防控的最后一道防线是否稳固。

近日,记者在定西市医废中心正门口看到,一辆辆封闭严实的医疗废物转运车正在排队等待工作人员整体消毒,消毒范围包括车体、轮胎死角等方方面面;在操作车间里面,印有“医疗废物”标识的黄色垃圾箱摆放整齐,每一项操作流程都通过电脑严格控制。操作员王群骥告诉记者,医疗废物灭菌系统每天启动之后,脉动循环三次,之后升温到134摄氏度以上,然后开始灭菌,45分钟之后通过排气把内室压力排到负8千帕,再干燥一分钟,整个灭菌流程结束。

“目前我们医废中心全体职工24小时待命,早上6点不到就开始上班收运,每天处置7-8个批次,保证了全市175家医疗机构产生医疗废物的日产日清,8个定点医院与10个留观点的医疗废物随到随处。”定西市医废中心办公室主任段海燕说。

据了解,定西市医疗废物集中处置中心作为全市唯一专业集中处置医疗废物的单位,严格落实《医疗废物管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相关规定,专人负责检查到场涉疫医废包装是否规范、是否严格消毒,杜绝医疗废物在转运处置过程中的二次污染。1月20号至2月13号,中心共收集处置医疗废物40.86吨;1月30号(定西有确诊病例)至2月13号共收集处置“新冠”医疗废物2.32吨。目前,设备日均负荷率为48%,可以保障现阶段定西全市疫情期间医疗废物的处置工作,能够有效的切断疫情传播途径,坚决筑牢新冠肺炎疫情的最后一道防线。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医疗废物查看更多>医疗废物转运查看更多>医疗废物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