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危险废物报道正文

河源:累计近百吨医疗废物得到安全处置

2020-02-18 17:50来源:河源日报关键词:医疗废物疫情防控河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做好医疗废物安全处置,防止发生二次污染,是当前疫情防控的重要一环。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获悉,目前,全市医疗废物集中处置能力为12吨/天,处置能力充足,1月20日至2月16日,全市累计安全处置医疗废物98.817吨。其中,1月28日至2月16日,全市累计处置确诊感染新冠肺炎病例、疑似病例及隔离区产生的医疗废物共计4.86吨。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生态环境局联合有关部门大力推进医疗废物、医疗废水及城镇污水处理处置环境监管工作以及相关环境监测工作,全力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提供支撑保障。

为更好应对疫情,市生态环境局先后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医疗废物环境管理工作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医疗废物环境管理工作的通知》和《河源市生态环境局关于印发的通知》,有效指导各医疗机构、处置单位规范操作,确保及时、有序、高效、无害化处置新冠肺炎疫情医疗废物,杜绝疾病传播,保护生态环境。

根据相关通知及预案,医疗卫生机构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治过程产生的感染性医疗废物暂存时间不超过24小时。医疗废物处置单位要优先收集和处置新冠肺炎疫情防治过程中产生的感染性医疗废物,增加医疗废物的收集频次。运抵处置场所的新冠肺炎疫情医疗废物尽可能做到随到随处置,在处置单位的暂时贮存时间不超过12小时。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医疗废物查看更多>疫情防控查看更多>河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