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监测气体监测评论正文

山东省环境空气质量形势预报(2020年2月20日—28日)

2020-02-20 10:12来源:山东环境关键词:环境空气质量PM2.5山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总体形势

20日,扩散条件较差,污染物持续累积,沿海地区以良为主,内陆地区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个别城市可能达到中度污染。

21-24日,受弱冷空气和偏南气流交替影响,扩散条件一般,内陆地区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沿海地区以优良为主。

25-28日,受冷空气和降水双重影响,扩散条件较好,全省以优良为主。

鉴于中长期气象条件的不确定性和企业陆续复工的影响,22-28日具体形势有待临近研判。

2月20日,500hpa处于脊区,地面受高压后部的偏南气流控制,扩散条件较差,污染物累积。预计,半岛、鲁南沿海地区以良为主,其他地区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个别城市可能达到中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2.5

2月21日,500hpa转槽区,地面转高压前部,我省上午开始转西北气流控制,考虑污染物的区域输送影响,本地污染有短时加重的过程。从全天总体情况来看,半岛、鲁西北东部地区以优良为主,其他地区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首要污染物为PM2.5。

2月22日,500hpa受槽后西北气流控制,地面由高压前部转高压后部,受持续冷空气影响,扩散条件较好。预计,半岛地区以优良为主,其他地区以良为主,个别城市可能达到轻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2.5。

2月23日,500hpa受西北气流控制,地面受高压后部的偏南气流控制,风速较大,扩散条件一般。预计,半岛地区以优良为主,其他地区以良为主,个别城市可能达到轻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2.5。

2月24日,500hpa转脊区,地面转高压前部,中午前后受冷空气影响,考虑污染物的区域输送影响,本地污染有所加重。预计,半岛、鲁西北东部地区以优良为主,鲁西北西部地区以轻度污染为主,其他地区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首要污染物为PM2.5。

2月25-26日,500hpa逐渐转脊区,地面处于高压前部,受持续冷空气影响,扩散条件较好。预计,全省以优良为主,个别城市可能达到轻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10。

2月27日,500hpa处于脊区,地面受倒槽影响,部分内陆地区有气流辐合,我省可能有大范围的降水过程,扩散条件整体较好。预计,全省以良为主,首要污染物为PM2.5。

2月28日,500hpa转槽区,地面有气旋自西向东移出我省,受降水影响,扩散条件较好。预计,全省以优良为主,首要污染物为PM2.5。

01

#每日能见度#【山东十六城市能见度排名】 2020年2月20日8时

烟台 29.9km,东营 20.6km,威海 19km,聊城 17.5km,枣庄 15.8km,济宁 13.9km,淄博 13.6km,青岛 11.8km,潍坊 11.2km,济南 11km,菏泽 9.1km,泰安 6.5km,临沂 4km,滨州 1.8km,德州 0.7km,日照 0.4km

02

#每日气质图#【16市环境空气AQI指数】2020年2月20日8时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境空气质量查看更多>PM2.5查看更多>山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