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监测水质监测评论正文

江苏开展专项应急监测

2020-02-20 10:17来源:中国环境报关键词:环境监测中心疫情防控应急监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江苏省各地环境监测中心积极行动,领导带队、党员带头,在做好自身防护的情况下,开展对水源地、污水处理厂和医疗机构等重点地区的水环境专项应急监测

1月28日,泰州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监测中心主任王厚俊,带队检查了泰州市5家设立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重点检查医疗废水处理装置配套、消毒设备加装、医疗废物暂存等情况。

在现场,王厚俊要求相关医疗机构全面落实污染防治主体责任,规范处置医疗废水,分区存放医疗废物,有效防止二次污染。

2月4日,江苏省盐城环境监测中心协同亭湖区、盐都区环境监测站严格按照相关技术规范要求,对盐城市4家污水厂排口及其下游断面进行了现场应急监测。

“本次污水监测工作除了包含常规监测指标外,增加pH、COD、氨氮、总磷、余氯和生物毒性等疫情防控特征监测指标,从源头控制风险、消除影响。”江苏省盐城市环境监测中心有关工作人员介绍说。

江苏省苏州环境监测中心在节后上班的第二天,就对太湖金墅港、渔洋山饮用水水源地和污水处理厂下游地表水疫情防控特征指标余氯开展了专项监测。

“疫情期间的采样和平时很不一样,由于途经乡镇采取了封路措施,给我们到达水源地采样断面造成一定的困难,我们四处寻找通道,绕行了半个多小时,才到达监测点位。”苏州环境监测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在每一个监测点位,监测人员都按照江苏省生态环境厅关于重点敏感区域现场采样监测的全方位防护要求,身穿全套防护服,一个点位采样完成后,监测人员的衣服全都湿透了。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境监测中心查看更多>疫情防控查看更多>应急监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