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报道正文

安徽省召开全省环境影响评价与排污许可工作视频会议

2020-02-21 08:09来源:安徽生态环境厅关键词:排污许可环境影响评价安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深入贯彻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全国环评与排污许可工作会暨党风廉政建设座谈会和2020年全国、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健全源头预防的环境影响评价制度体系,加快构建以排污许可制为核心的固定污染源监管制度体系,2月19日,省生态环境厅召开全省环境影响评价与排污许可工作视频会议,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项磊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十三五”以来,全省环评与排污许可系统积极作为,开拓创新,推进环评与排污许可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一是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强化事中事后监管,放出了活力,管出了水平,服出了成效,助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二是落实区域空间管控,推进重点领域规划环评管理,圆满完成“三线一单”编制,初步建立了覆盖全省、落地到市县和环境管控单元的“1+5+16+N” 四级准入清单体系。三是扎实推进排污许可证核发,积极探索制度创新和证后监管,截至2019年底,全省共核发46个行业排污许可证4677张,圆满完成既定目标任务。四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开展“靠评吃评”专项整治,规范干部职工从业行为监管,及时排查廉政风险,扎紧织密制度的“防火墙”,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

会议强调,十九届四中全会就坚持和完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作出系统安排,强调环评是落实源头预防的重要制度,明确构建以排污许可制为核心的固定污染源监管制度体系,并将其作为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现代化的重要内容,为进一步巩固、发展和完善环评与排污许可制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省环评与排污许可系统要准确把握新机遇,认真领会新内涵,充分认识新挑战,深刻理解新要求,着力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

会议指出,2020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也是“十四五”谋篇布局的关键之年。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以协同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为目标,坚持准入把关的定位,坚持改革创新的方向,坚持先试点、后推开的路径,不断完善环评与排污许可制,按照全国环评与排污许可工作会暨党风廉政建设座谈会和2020年全国、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坚持把“放管服”改革贯穿环评工作的始终,把“全覆盖”作为排污许可的首要任务,把“能落地”作为“三线一单”的核心目标,把“强基础”作为环评与排污许可的重要保障,确保高质量完成2020年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要着力推进环评与排污许可领域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将环评与排污许可工作放在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高度去把准定位,放在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全局中去统筹谋划,放在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大势中去推动落实。坚持以思想建设为中心,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准环评的源头预防和排污许可制的核心监管制度定位。坚持以纪律建设为重点,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梳理完善环评与排污许可的审批程序、环节、流程,压缩自由裁量空间,切实防范廉政风险。坚持以作风建设为关键,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坚决杜绝“门难进、脸难看”和“门好进、事难办”现象,严肃查处行政审批过程中的吃拿卡要等不正之风。坚持以队伍建设为抓手,统筹做好党建和业务工作,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厅相关职能处室、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生态环境局及有视频会议条件的县(市、区)生态环境分局设立分会场,相关负责同志及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会后,以视频形式进行了相关业务工作培训。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排污许可查看更多>环境影响评价查看更多>安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