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危险废物报道正文

广东医疗废物废水处置能力强 未出现超标情况

2020-02-21 17:3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作者:林丽丽 朱子荣关键词:医疗废物医疗废物处置污水处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广东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陈金銮20日在广东省政府新闻办疫情防控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广东医疗废物废水处置能力强,未出现超标情况。监测数据显示,疫情期间广东全省空气和水环境质量优良,饮用水源地水质、城市空气质量稳定达标,生态环境安全。

据介绍,1月17日前,广东省开展了医疗废物处置及医院废水处理专项检查。疫情防控期间全省医疗废物集中处置能力不断提升,目前达到427.7吨/天。此外,全省21个地级以上市都制定了应急预案,准备了应急处置设施,有350吨/天的应急处置能力随时可投入使用,完全能够满足处置需求。1月20日至2月19日,全省3.66万人次参与医疗废物收运处置工作,累计处置医疗废物7805.751吨,医疗废物全部得到及时、有序、安全处理处置,其中涉疫医疗废物做到日收日清。

在医疗废水处置方面,陈金銮介绍,广东省生态环境厅从2月1日起每日调度疫情期间全省医疗和城镇污水监管情况,根据调度情况,全省收治新冠肺炎患者的定点医院均配有污水处理设施。接纳定点医院污水的城镇污水处理厂共78家。上述污水处理设施运行正常,未出现超标情况。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医疗废物查看更多>医疗废物处置查看更多>污水处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