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评论正文

天津市生态环境局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24 08:07来源:天津生态环境关键词:超低排放改造疫情防控天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天津市生态环境局认真贯彻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双赢”部署要求,深入落实《天津市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进一步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若干举措》,出台多项服务举措,服务环保治理工程,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污染防治攻坚战。

帮扶重点环保治理工程有序复工

天津市生态环境局紧盯污染防治攻坚战年度计划,系统梳理重点环保治理工程和企业清单,以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条件为前提,实施分级分类管理,稳妥推进重点任务实施,全面帮扶重点工程复工,确保污染防治攻坚战各项目标指标落细、落地、落实。

2月17日,局党组书记、局长温武瑞带队到天钢联合特钢有限公司、天津钢铁集团等企业,现场了解企业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环保工程进展等情况,推动超低排放改造、大宗物料运输“公转铁”等项目进度,解决企业实际困难,确保各项环保治理工程早完工、早见效。

2月18日,副局长(正局级)陆文龙带队赴河西区土壤修复工程现场指导帮扶。听取河西、北辰土壤修复工程复工准备情况,了解返岗人员健康状况、防疫物资储备、场地消毒等情况,指导企业加强疫情防控,协调相关部门,确保修复工程平稳开展。

2月19日,总工程师孙韧带队来到大港油田港西污水处理厂、海滨人民医院,帮扶相关单位理解并做好防疫期间医疗污水处理严格执行相关要求,确保防疫期间和企业恢复生产后污水处理稳定达标排放,保障环境质量稳定向好。

2月21日,副局长、一级巡视员史津带队赴天津港集团指导帮扶,与有关部门共同研究天津港建设绿色港口关键指标和重点任务,了解实际困难,推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移动源污染防治工作,确保重点工程有序复工。

落实全程“不见面” 做好网上审批服务

为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有效减少人员聚集和接触,同时便于企业和群众办理审批事项,市生态环境局通过“天津网上办事大厅”等网络平台全面推行网上审批,全部政务服务事项均可做到网上受理、办结。除“网上办、不见面”的方式外,也提供“线下窗口接件受理、电话解答咨询”的审批方式,为企业和群众提供全面完整的办件服务。

市生态环境局还通过微信推送、网站发布、视频会解答等多种方式讲解2020年排污许可发证登记工作要求,将申领排污许可证的办理网址、办理要求等信息告知排污单位,对已有以及新纳入的排污单位做好技术答疑、指导等服务。

截至2月20日,全市各区核发排污许可证8张。截至2月21日,全局已通过“不见面审批”方式办结“开工、复工”项目政务服务事项58项。

主动开辟“绿色通道”助力企业扩大产能

为全力保障紧缺医疗物资供应,市生态环境局全面落实“一制三化”要求,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开通疫情物资生产企业环评审批“绿色通道”,第一时间现场核实企业情况,在企业作出严格落实各项环保措施、疫情过后尽快补办环评审批手续的承诺后,可立即开工建设。

截止目前,生产口罩滤材的量子金舟(天津)非织造布有限公司、生产防护服的瑞安森(天津)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等企业已经由“绿色通道”完成扩产,以最快的速度实现保生产、保供应的目标。

及时出台措施全力支持医疗机构

市生态环境局采取积极举措,支持医疗机构做好疫情期间辐射安全监管,为医疗机构辐射安全提供服务保障。医疗机构(含为应对疫情建立的临时集中收治医院)在保障其使用场所满足辐射安全和防护相关标准要求的前提下,可根据疫情防控应急需要增加用于肺炎诊断的CT、车载CT、移动DR等X射线影像设备,豁免办理环境影响评价和辐射安全许可手续。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超低排放改造查看更多>疫情防控查看更多>天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