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危险废物评论正文

固废产业仍将维持高景气度

2020-02-24 16:50来源:国信证券关键词:固体废物垃圾分类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固废产量居高不下,利用处置缺口大固体废物可分为一般工业固废、危废、城市生活垃圾。我国固废产量大,种类多样,涉及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危废处置、环卫、土壤修复、再生资源等领域,如何妥善解决固废问题一直是各界关注的焦点。

从目前处置产能来看,产能缺口明显,未来固废产业仍将维持高景气度。从我国固废行业近年来出台的相关政策来看,行业的总体方向围绕固废管理的“三化”原则,即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同时市场化进程快速推进。垃圾分类政策的推动,催动固废产业链产业升级。

垃圾焚烧发电:群雄并起,大有可为2017年生活垃圾焚烧率为39.33%,总体仍处于较低水平;从竞争格局来看,目前群雄并起,CR10仅46%。我们判断:①焚烧产能迅速增长,将成为行业主流;②环保标准趋严,行业整合加速,集中度有望提升;③综合能力强的区域龙头将在新一轮行业竞争中脱颖而出。

危废:产能处置缺口明显,有望维持高景气度我国危废实际产生量大,产能处置缺口明显,且由于危废种类多,具有资质壁垒,短期缺口难以快速弥合。从竞争格局来看,目前行业集中度很低。我们判断,未来3-5年危废行业仍处于高景气周期,行业内资源整合将是常态。

环卫:市场化大潮汹涌,龙头高歌猛进行业市场化的加速推进促使监管方与执行方的角色向监管方与业主转换,管理压力减小,且容易问责;将垄断业务转化成竞争型业务,竞争导致企业将不断优化环卫各环节,利于提高行业平均水平。行业也从分散的格局逐渐整合,跨地区的综合性环卫服务大企业将会出现并逐渐成长。

土壤修复:逐步走向规范,高速成长可期在环保行业发展相对较成熟的美国和欧洲国家,土壤修复行业总产值在行业起步和高峰阶段占GDP的比重分别为0.1%和0.5%左右,中国土壤修复行业总产值占GDP的比例不到0.01%,整个市场尚处在发展初期,未来发展潜力巨大。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固体废物查看更多>垃圾分类查看更多>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