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评论正文

同人不同命 垃圾发电与生物质发电的天差地别

2020-02-24 17:57来源:麦电网关键词:垃圾发电生物质发电垃圾分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纵观世界上各个国家经济发展的最初时期,几乎都是以环境换经济;经济发展起来之后,人们发现,周围的环境已经岌岌可危,对此,人们又不得不花费大量的金钱和精力,取一点一点将被破坏的环境拯救回来。我国也是如此,在经济发展迅速的今天,大家也终于开始认识到保护环境的重要性。

不管是国家大力推行的清洁取暖还是去年引起热议的垃圾分类,实际上都是我国对于环境保护所做出的努力。还有发电行业的垃圾发电生物质发电,也是国家扶持的环保项目。

但是,及时同样是环保,也是有不同的。对于两者,垃圾发电就像是高高在上的公主,带着丰厚的资金补贴下嫁至能源投资公司,真正是“一家女,百家求”。而生物质发电呢?简直就是冬夜里卖火柴的小女孩,只能在火柴带来的虚拟中一窥垃圾发电的美好生活,到最后,不仅没有了这些美好,连仅有的几根火柴也要没有了。

要知道,作为一家发电厂,燃料绝对是电厂经营支出中的重要一环,而垃圾发电厂的主要燃料垃圾,是免费供应的。同时,垃圾发电厂每消耗一吨垃圾,都可以获得国家所发放的资金补贴。也就是说,垃圾发电背靠政府,在购进燃料、发电处理这两个关键环节省去了两笔相当可观的费用,加上发电产生的利润,垃圾发电妥妥的稳赚不赔。

而生物质发电呢?其燃料主要是农林废弃物,散存在农村各处,即使有中间人从中牵线搭桥,也免不了要花费高价前去收购。高昂的燃料费用已经占据了生物质发电利润的一大部分,再加上发电过程中的损耗,设备的维护,以及相关人员的工资,都是压在生物质发电厂身上的一根根稻草,尤其是相关补贴不能及时发放,使得生物质发电厂的处境更加艰难。

看着风光无比的垃圾发电,再看看落魄的生物质发电,也只剩一声叹息。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发电查看更多>生物质发电查看更多>垃圾分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