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垃圾收运报道正文

合肥庐阳:全力做好垃圾分类 助力疫情防控

2020-02-25 09:46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作者:卜建民 肖倩关键词:垃圾分类废弃口罩垃圾转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安徽省合肥市庐阳区城市管理局多措并举,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垃圾分类、收运处置、清洗消毒工作,确保城市环境安全整洁有序。

涉疫垃圾:专车专运,疫情小区生活垃圾日产日清

疫情发生之后,庐阳区城管局迅速采取行动,在居民小区和人流量较大的公共场所先后设置了600余个废弃口罩红色专用垃圾桶,并在垃圾桶上标明“废弃口罩专用”标识,方便广大市民进行垃圾投放。为了确保城区9个疫情小区生活垃圾和废弃口罩的及时清运,庐阳区城市管理局调配7辆专用生活垃圾运输车,按照“先消毒收集、再消毒装运”的标准,采取专人、专时、专车、专线、专箱全密闭的方式作业,最后进行无害化处理。

据了解,专用生活垃圾运输车完成了涉“疫”垃圾和废弃口罩的回收后,将专线运输至庐阳区永青垃圾转运站。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每一辆专门清运车辆在进站前,我们安排专人对清运驾驶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并对车身进行消毒,同时永青站内设置了专门泊位,用来倾倒疫情小区生活垃圾和废弃口罩,在车辆进入工作区域时用加压水枪对其车身进行消毒,停到专用泊位还要消毒,出站的时候要再次进行全车和驾驶室内重点消毒。”

近期,庐阳区累计回收废弃口罩约50万只,永青垃圾转运站每日转运生活垃圾约500吨,其中,转运疫情小区生活垃圾约14吨,实现了“专人专车,日产日清”,避免了涉“疫”垃圾和废弃口罩可能出现的二次污染。

公共区域:精准消杀,不留任何死角和盲区

正值节后返程高峰和各企业复工的关键时期,庐阳区城市管理局采取“更高频次、更广范围”的措施,对主次干道、公交站台、人行天桥、人行通道、非机动车停放区、街头游园、环卫设施等场所进行全方位、无死角的消毒防疫,为市民提供一个安全清洁的环境。

自2月1日以来,庐阳区城市管理局对全区112条主次道路利用雾炮车循环作业,给路面降尘、净化空气,对1400余个垃圾桶和废弃口罩专用桶、87个公交站牌、120余辆垃圾收集车辆、7处地下通道、5座天桥的消毒频次增加为每天3次,对全区75座直管公厕的清洗消毒频次增加为日均6次~10次,对垃圾转运站的清洗频次增加为日均3次,用高压水枪冲洗卸料、转运大厅,再对全站内外全面消毒杀菌,每2个小时一次,同时对每一辆进站车辆进行内外消毒。

此外,为保护一线环卫工人的安全,庐阳区城市管理局为工人提供防护服、塑胶手套、口罩、医用酒精等,并督促环卫工人及时更换口罩,对环卫服清洗消毒。同时,为环卫工人做好每日上午下午各一次体温检测,用医用酒精喷洒消毒。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分类查看更多>废弃口罩查看更多>垃圾转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