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项目正文

开工在即?这些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已经复工了!

2020-02-25 10:22来源:北极星固废网关键词:垃圾焚烧发电厂生活垃圾处理设施生活垃圾焚烧处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固废网获悉,近日,多个省市发布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相关政策,其中,河北省城乡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做好生活垃圾焚烧处理设施复工及防疫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推进生活垃圾焚烧处理项目有序复工,高质量完成年度任务。

哪些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启动复工了呢?北极星固废网汇总了部分已经复工的垃圾发电项目信息,如下所示(排名不分先后):

1.福建:晋江市垃圾焚烧发电提标改建项目

晋江市垃圾焚烧发电厂提标改建项目已经复工,计划今年建成投用。由瀚蓝(晋江)固废处理公司投资运营的晋江市垃圾焚烧发电厂是福建省首座投产运行的垃圾焚烧发电BOT项目,提标改建项目将对垃圾焚烧发电厂调整规划布局,新增7.45亩用地,对原有垃圾焚烧发电厂进行高规格、高标准的技改提升。

目前,主体的工程基本上已经完工,下一步进行设备的主体安装,五月份进入调试阶段,整个工程在六月底七月初投入运营。

晋江市垃圾焚烧发电厂运营部门复工率已经达到95%,在复工的同时,也积极做好疫情防护工作,采购防疫物资,保障人员上岗后物资充足。

(来源:晋江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2.天津:西青生活垃圾综合处理厂PPP项目

天津市西青生活垃圾综合处理厂PPP项目,2月20日正式复工建设。

由光大环保能源(天津)有限公司投资运营的天津市西青生活垃圾综合处理厂PPP项目,占地面积约544亩,一期总投资21.96亿元,规划建设生活垃圾焚烧能力为3750吨/日,一期项目建成后,可处理津南区、南开区、河西区、和平区、西青区以及滨海新区六个区的生活垃圾,将极大地提升全市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水平。项目自2019年开工建设以来,已完成整体结构施工的40%,垃圾焚烧流程各区域建设已初现雏形,预计10月底前可投入使用。

为确保疫情期间的施工安全,施工方在项目入口处、生活区、食堂等点位,均设有测温、登记岗位,有专人值守。进入项目现场,要完成测量体温、人员登记和全身及车辆消毒,还要用手机微信小程序“津门战疫”扫码登录。

(来源:今晚报)

3.四川:内江城乡生活垃圾处理PPP项目

内江城乡生活垃圾处理PPP项目已于2月20日正式复工,力争在今年完成项目建设目标任务。

项目由内江高能环境技术有限公司负责投资运营,估算总投资约22.56亿元,共20个子项目,包括生活垃圾处理中心填埋场、生活垃圾环保发电、垃圾处理中心配套压缩中转站、生活垃圾处理中心给水工程、农村生活垃圾收转运体系、环卫基础设施综合建设项目、有机废弃物综合处理工程、数字化监管信息系统等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设施。

为确保安全,项目施工方已按规定建立疫情防控管理制度,对所有管理与施工人员建立健康档案,发放疫情防控工作手册,全面落实口罩、消毒剂(液)、酒精等防控物资,并设置独立隔离宿舍。

4.河北:赵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特许经营项目

赵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特许经营项目正在抓紧施工,平整土地、打桩等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该项目由卡万塔能源(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投资运营,处理生活垃圾600吨/日,总投资约7.45亿人民币,该项目工艺先进可靠,建成后可解决赵县及石家庄部分区域的垃圾处理需求。

5.河南:郑州西部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郑州西部垃圾焚烧发电厂工程于2月17日全面启动复工复产,由郑州公用集团投资建设的郑州西部垃圾焚烧发电厂日处理规模4500吨/日,总投资21亿元。该项目于2019年12月29日举办开工仪式,标志着由郑州公用集团投资的三座垃圾焚烧发电厂全部进入施工和运营阶段。

复工复产前,对所有场所进行一次消毒,之后每日两次对重点区域、设施设备进行清洁和消毒。工作人员分类返岗,建立台账,按需隔离,配发防护用品,每天全面监测。

6.山东:阳信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2020年2月10日下午,接到阳信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的复工申请书后,县住建局高度重视,立即赶往施工现场,对疫情防控责任制及应急预案建立及执行情况,现场管理人员和工人疫情教育培训情况,隔离间设置和进场人员隔离观察情况,环境卫生和消毒防疫情况,安全管理及防疫物资储备情况、扬尘治理情况进行了实地核查。经现场验收,阳信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符合复工条件,住建局立即签发了2020年第一份复工通知。

阳新县人民政府网站显示,该项目由光大国际投资建设并运营,定于2019年10月20日正式开工,目前处于建设阶段。

7.江苏:苏州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提标改造项目

苏州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提标改造项目第二阶段工程已全面进入复工阶段。该项目由光大环保能源(苏州)有限公司负责,目前苏州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提标改造项目第二阶段工程已完成图纸设计及技术准备。

施工人员工作、生活场所安全防护措施也已落实到位。防疫组织队伍在为所有人员配备足够的口罩、消毒用品等防护物资的基础上,将项目第二阶段工程地块划分为四大区域实施管控。在工作时间,如非必要,工作人员遵循“不交流、不走动、不影响”的原则;人员用餐一律实行分餐制,最大限度避免交叉感染。

8.四川:古叙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从四川泸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了解到,古叙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已经复工。由泸州能投光大环保能源有限公司建设运营的古叙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设规模为日处理生活垃圾600吨,投资约3.5亿人民币。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焚烧发电厂查看更多>生活垃圾处理设施查看更多>生活垃圾焚烧处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