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监测水质监测评论正文

云南省环境监管突出5个重点

2020-02-26 09:05来源:昆明日报关键词:水源地监测监测数据云南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记者从云南省生态环境厅获悉,今年,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将从加强医疗废物处置监管、医疗污水和城镇污水监管、饮用水水源地监管、生态环境监测、辐射安全监管服务保障5个方面着力,确保重点工作见成效。

省生态环境厅要求,全省生态环境部门要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生态环境部的要求,加强医疗废物处置监管,强化收集和处置情况调度,对可能存在的问题及时提醒,督促完善;加强医疗污水和城镇污水监管,强化医疗污水收集、污染治理设施运行、污染物排放等监督管理,确保正常运行并督促指导加强消毒处理;继续推进水源地保护攻坚战各项工作任务,加强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做好水质监测,确保饮用水水源不受污染;严格执行好针对空气、地表水、饮用水水源地监测的相关工作和技术要求,增加监测频次和监测点位,及时公布监测数据,回应社会关切、消除公众疑虑;在确保辐射安全的前提下,要做好疫情防控中辐射安全监管工作的统筹协调,为医疗机构的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服务保障。疫情防控中,在保障其使用场所满足辐射安全和防护相关标准要求的前提下,医疗机构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应急增加CT、车载CT等X射线影像设备用于肺炎诊断的,可豁免办理环评和辐射安全许可手续。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源地监测查看更多>监测数据查看更多>云南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