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监测气体监测报道正文

1月份 昆明空气质量排全国第6位

2020-02-26 09:16来源:昆明日报关键词:大气污染防治空气质量昆明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生态环境部公布了1月全国空气质量状况,昆明在全国排名中位居第6位。

蓝天白云、青山碧水、清新空气,是市民对美好环境的向往。1月,全国337个地级及以上城市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为69.5%,同比上升2.3个百分点。在168个重点城市中,空气质量位居前十的分别为海口、拉萨、丽水、贵阳、黄山、昆明、福州、深圳、厦门、珠海。其中,1月,昆明市主城区空气质量优26天,良好5天,空气质量日均值优良率为100%。

近年来,为提升大气污染防治科学监测预警预判能力,全力以赴打好蓝天保卫战,昆明在全省第一家建立环境空气质量扩散条件预判周报机制,每周一对未来一周昆明市主城区天气进行预报、对主城区空气质量扩散条件进行分析预判。同时,还与曲靖市、玉溪市、楚雄州生态环境局共同签署《大气污染联防联控工作合作框架协议》,探索建立了滇中四城州市政府层面的大气联防联控和广泛合作机制。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气污染防治查看更多>空气质量查看更多>昆明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