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监测气体监测报道正文

湖南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空气质量预测预报保障工作

2020-02-26 13:39来源:湖南省生态环境厅关键词:环境监测空气质量疫情防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以下简称省中心)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署,积极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环境空气质量预报工作,切实落实好领导最关注、公众最需要、水平最体现的环境空气质量预测预报保障工作。24日下午,省中心大气监测预报团队开展了环境气象一周预报会商。省中心与省气象台技术人员进行了深入的预报业务交流,针对性地就现阶段预测预报关键技术,提高大气预报准确性的影响因素、辅助预报偏定量化的新方法与新产品的应用进行了探讨。

随后,预报员回顾了上周空气质量情况,对预报准确率进行综合评估,总结预报经验,并对本周环境气象条件开展进行趋势会商,关注气象动态与污染气团走向,结合EC模型研判大气污染风险点,综合得出未来一周预报结论。

疫情发生以来,环境监测人绝不退缩,始终践行初心使命担当。省中心大气预报员们除每日坚守预报岗位,不间断开展例行环境空气质量预测预报、每日及时向公众发布预报信息、克服困难,坚持持续开展每周例行会商工作外,还完成了春节期间空气质量特征综合分析报告编制、湖南省环境空气质量预报会商方案编制等工作,为政府和管理部门的科学决策提供有效的技术保障。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境监测查看更多>空气质量查看更多>疫情防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