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农村污水政策正文

浙江省《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标志设置导则》

2020-02-26 13:54来源:北极星水处理网关键词:农村生活污水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浙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水处理网获悉,浙江省住建厅于2月20日发布《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标志设置导则》,旨在保障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安全运行。详情如下:

关于发布《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标志设置导则》的公告

为规范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标志设置,保障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安全运行,我厅组织编制了《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标志设置导则》,现予以印发,请各地结合实际,参照执行。

本导则由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负责管理,绍兴柯桥排水有限公司负责具体技术内容的解释,并在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网站公开。

附件: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标志设置导则.docx

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2020年2月20日

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标志设置导则

前 言

根据“两美浙江”和“五水共治”的总体要求,按照《浙江省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管理条例》和《关于印发2018年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设施运维导则编制计划的通知》(建村发〔2018〕215号)文件精神,为规范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标志设置,编制组经广泛调查研究、认真总结实践经验、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制定了本导则。

本导则共分为7章。主要技术内容包括:总则,术语,基本规定,安全标志,专用标志,标志设置,管理与维护等。

本导则为首次发布。

本导则由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提出并归口,由绍兴柯桥排水有限公司负责具体内容的解释。在执行过程中,请有关单位结合实际,不断总结经验,并将发现的问题、意见和建议函告绍兴柯桥排水有限公司(地址:绍兴市柯桥区钱陶公路越州大道东,邮编:312030),以供修订时参考。

本导则主编单位、参编单位、主要起草人、主要审查人:

主编单位:绍兴柯桥排水有限公司

浙江省长三角标准技术研究院

参编单位:绍兴市上虞区排水管理有限公司

主要起草人:冯梁峰 马春雨 陈关海 朱湖波徐国洋何利民 易嘉雨许兴国

蒋宁丰 沈绍良邓铭庭

主要审查人:赵 萍 方 强 陈 鸣 卢汉清 竺 强

1 总 则

1.0.1 为规范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标志设置,保障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安全运行,制定本导则。

1.0.2 本导则适用于浙江省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标志设置。

1.0.3 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标志设置,除应符合本导则外,尚应符合国家、行业和地方现行有关标准的规定。

2 术 语

2.0.1 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 rural domestic sewage treatment facilities

对农村生活污水进行处理的集中处理设施和户用处理设备,就地处置生活污水的家庭简易处理设施除外。

2.0.2安全色 safety colour

传递安全信息含义的颜色。

2.0.3对比色contrast colour

使安全色更加醒目的反衬色,包括黑和白两种颜色。

2.0.4标志 sign

表明特征的记号。

2.0.5安全标志safesign

表达特定安全信息的标志,由图形符号、安全色、几何形状(边框)或文字构成。安全标志分为禁止标志、警告标志、指令标志和提示标志。

2.0.6禁止标志 prohibition sign

禁止不安全行为的图形标志。

2.0.7警告标志 warning sign

提醒对周围环境引起注意,以避免可能发生危险的图形标志。

2.0.8指令标志 direction sign

强制做出某种动作或采用防范措施的图形标志。

2.0.9提示标志 information sign

提示某种信息的图形标志。

2.0.10地面标志 on-ground sign

设置在地面,表明地下管线及设施信息的图形标志。

2.0.11地上标志 above-ground sign

设置在地上且高出地面,表明地下管线及设施信息的图形标志。

2.0.12地下标志 under-ground sign

设置于地下,表明地下管线及设施信息的图形标志。

2.0.13标志桩 marker post

表明埋地管线位置、属性和参数的标志,是地上标志的一种。

2.0.14专用标志 special sign

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在建设、使用、管理与维护过程中传递信息的标志。

2.0.15设施责任牌equipment responsibility board

传递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的管理与维护信息的标志,是专用标志的一种。

3 基本规定

3.0.1 标志牌分为安全标志牌和专用标志牌。

3.0.2 标志牌的形状、尺寸宜根据设施规模、周边环境、制作工艺和美观等要求合理设计制作。

3.0.3 标志牌内容应准确、清晰和简洁。

3.0.4 标志牌文字应规范、正确和工整。标志牌文字字体宜采用标准黑体(简体)、楷体、宋体或仿宋,文字字号、间距和行距应与标志牌尺寸协调。相同用途的标志牌所用字体应统一。

3.0.5 标志牌设置应牢固稳定和安全可靠。

3.0.6 标志牌出现倾斜、破损、变形、变色、字迹不清或老化等情形,应及时维护更换,保证标志牌的完整性和可视性。

4 安全标志

4.1 禁止标志

4.1.1禁止标志的基本型式是带斜杠的圆边框,文字辅助标志在其正下方。其颜色为白底、红圈、红斜杠;文字辅助标志为红底白字。其基本型式如图4.1.1所示。

图片1.jpg

图4.1.1禁止标志的基本型式

4.1.2禁止标志的尺寸宜根据最大观察距离确定,禁止标志尺寸与最大观察距离的关系

宜符合表4.1.2的规定。

2.jpg

4.1.3禁止标志应符合表4.1.3的规定。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农村生活污水查看更多>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查看更多>浙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