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危险废物企业正文

中国节能对重点区域医疗废弃物采取最高处置标准

2020-02-26 15:02来源:新浪财经作者:刘丽丽关键词:医疗废弃物处置危废处置中国节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疫情的突发性给各地医废管理部门和处置企业带来较大挑战和困难。中国节能利用自身医废危废处置治理优势,积极参与湖北、河南、广西、四川、江苏、山东等省区的11个地市防疫工作。从中国节能获悉,截至2月25日的最新数据显示:自1月24日紧急启动应急预案以来,中国节能旗下危废处置企业累计1.38万人次值班;1月1日以来累计处理医废危废垃圾4765.64吨,其中,1月24日以来累计处置冠状病毒医疗废物619.54吨。

作为中国节能旗下从事危险废物及医疗废物安全处置的专业化平台公司,中节能生态环境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节能生态)结合疫情特点,因地制宜安排医疗废物的处置工作。有的企业率先调整生产计划,优先保障采用回转窑焚烧的工艺处置医疗废物,最大程度的减少处置过程中的人工干预,降低一线人员的操作压力,最大程度的实现医疗废物的减量化。

处置压力最大的湖北地区医废处置项目及时调整一线操作班组轮班制度,提升处置能力,设计应急方案,全力保障当地肺炎疫情医疗废物得到妥善处理。

针对湖北及周边重点地区,下属孝感、荆州、信阳等医废企业均采取最高处置标准对入厂医疗废弃物进行处置,医废转运做到“四专”即专人、专车、专运、专门记录,单独收储强化包装,确保医疗废弃物处置及时、有序、高效、无害化。

目前,中国节能各项目公司医废处置现场、收运车辆调度、医废处置设备和消毒设备使用、医废收运及处置人员出勤均保持正常运转状态。

中国节能党委书记、董事长、集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宋鑫要求,在此次疫情防控中承担医疗废弃物处理、垃圾处理、污水处理等疫情防控直接相关的下属企业,切实发挥专业优势,增强责任意识,全力以赴做好当地党委政府交办的各项工作。

中国节能下属各医废处置公司充分发挥专业化优势,积极加强生产管理,协助地方政府完善管理,在收集与暂存,转运,处置各环节加强精细化管理和规范化操作,保证医废处置有序进行。

在工作推进过程中,与地方政府建立横向信息政策互通互进机制,制订医疗废弃物全流程处置问题解决方案,并在征得当地政府部门同意后发布。其中,参与荆州市《关于做好疫情期间废弃口罩等特殊有害垃圾的收集、运输和处置工作的紧急通知》的修订并下发。积极配合徐州市卫健委、市生态环境局起草《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期间强化医疗废物收集处置等管理的通知》并下发。

中节能生态动员全体员工投入疫情防控战斗,第一时间启动紧急预案,500多人始终坚守岗位,平均每天出动100余车次接受疫情相关医疗废弃物。

与此同时,为切实做好后续保障服务工作,应对可能出现的极端情况,党员领导干部自愿组建了一支由具备医废专业背景或丰富工作经历的员工组成的医废“抗击疫情应急志愿预备队”。并邀请具备丰富医废处置经验的系统内外专家开展业务和安全环保、卫生防护培训工作,确保预备队能够随时出征、及时增援。

截至目前,中节能生态共有185名党员领导干部、业务骨干加入预备队,其中已38位精干队员赴湖北省内支援医废处理工作。

医废处置本身具有较强的专业性、复杂性、特殊性,作为消灭感染的最后一道关口,如管理、处置不当,很容易造成二次感染、病菌扩散转移等严重后果。

中国节能组织各项目公司,快速制订涵盖“收集、包装、转运、储存、处置”各环节的全流程综合处置方案,并在第一时间宣传各类规范,严格落实规范操作。

在收集与暂存环节,出台疫情医废收运贮处规范,指导各医疗机构开展规范化操作。在转运环节,与各级防控指挥部联防联控。为克服疫情发生后一些地区交通管制措施给医废转运带来的困难,项目公司申办并取得疫情通行证,进一步优化转运路线,解决跨地区间医废转运难问题。在处置环节,加强一线生产操作管理规范,始终把员工安全放在首位。按照中国节能工作部署,快速组织各项目公司制订处置生产操作规程,做到流程明确、标准定量,实行全员“从头到脚全防护”。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医疗废弃物处置查看更多>危废处置查看更多>中国节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