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危险废物评论正文

疫情期间 中山每天7吨医疗废物 怎么处理?

2020-02-28 13:01来源:中山新闻关键词:医疗废物处置医疗废水处置中山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28日上午,中山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市生态环境局总工程师邓耀杰介绍疫情期间我市生态环境工作总体情况,以及医疗废物废水安全处置的有效措施。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生态环境局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及省生态环境厅的工作要求,迅速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联合市卫健局等部门,强化医疗废物、废水监管等工作,服务企业复工复产,推进污染防治攻坚。

加强全市环境监管,医疗废物废水得到安全处理处置。医疗废物废水安全处理处置,是我市疫情防控的重要一环。为防止因医疗废物、废水处置不当,造成二次污染,市生态环境局第一时间编制了《中山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感染疫情医疗废物管理预案》,强化疫情期间的医疗废物监管和环境应急处置工作。

市镇两级生态环境部门联合卫健部门,加强对疫情相关医疗机构的监管,重点包括27家含发热门诊医院、1家医疗废物收集处置单位、4个密切接触者隔离观察点、25家疫区返乡人员隔离酒店。目前各机构的医疗废物均实现了规范化管理,每日产生的医疗废物经包装消毒后,暂存在医疗废物仓库,再由名城名德环保公司二次包装,专箱、专车、专线收集转运至医疗废物处置中心高温焚烧处理。

从掌握到的医疗废物处置情况来看,我市每天产生及收集、处置的医疗废物量在7吨左右,而全市总的医疗废物日处理能力超过10吨,因此,中山自身的医疗废物处理能力是足够的。

1月20日至2月26日,全市累计收运、处置医疗废物284.28吨,医疗废物处理率为100%;涉及疫情的医疗废物均能做到日收、日清、日处理。在医疗废水处置方面,1月29日起,我市生态环境部门就“紧盯”医疗废水以及城镇生活污水的消毒处理。

根据监管情况,全市收治新冠肺炎患者的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医院已配套建有医疗废水处理设施,相关设施均运行正常。同时,增加了消毒剂的投加比例,强化余氯等出水指标的日常检测,保障消毒效果。

全市生活污水处理厂已密切关注进水余氯含量对生化处理单元的影响,根据水质、水量变化适时调整工艺参数,确保污水处理设施正常稳定运行。各污水厂已结合实际,采取合理加大消毒剂投加量,或者增加消毒工艺等强化消毒措施。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医疗废物处置查看更多>医疗废水处置查看更多>中山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