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评报道正文

甘肃开通防疫建设项目“绿色通道” 已对25个项目免于环评或指导备案

2020-02-28 14:58来源:中国环境报作者:汪蛟关键词:复工复产疫情防控环评审批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甘肃省日前出台《关于做好当前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积极支持和推动全省各地分步骤、分阶段、分批次、分行业有序复工复产,帮助企业解决问题、渡过难关,让企业切实感受“环保温度”。

据了解,在疫情防控期间,甘肃省生态环境部门对全省各地急需的医疗卫生、物资生产、医药用品制造、研究实验等防疫建设项目,实行特事特办,开通“绿色通道”,推行网上办事、不见面审批,采取豁免审批、承诺备案等方式,简化项目环评审批程序,全力保障疫情防控相关工程项目建设。通过对疫情防控配套项目开辟“绿色通道”、落实持续压缩审批时限等举措,大幅度减少项目环保办结时间。截至目前,甘肃已对25个疫情防控临时急需的医疗卫生、物资生产项目免于环评或专人指导备案。

甘肃省生态环境厅遴选省内工作技术强、质量高、信用好的环评技术咨询机构,向社会公布名单和联系方式,为企业提供环评技术、政策等咨询工作。召开建设项目环评技术审查视频会,确保在疫情期间项目正常审批。

同时,对符合条件的复工复产企业,做到排污许可证应发尽发。指导城镇污水处理厂、危险废物产生处置单位做好复产复工后企业来水、危险废物量激增等情况的应急准备,保障生活污水稳定达标排放和危险废物安全处置。指导帮助企业开展复工复产前期环保设施自查,确保企业环保设施与生产设施同步运行,重点指导石油化工、涉重金属、尾矿库、危险化学品、油气运输等企业加强环境风险隐患自查,帮助企业及时整治环境隐患。

此外,严格落实分区分级精准复工复产。甘肃各地生态环境部门积极主动到企业生产一线调研。兰州市生态环境局积极帮助企业解决面临生态环保方面的困难和诉求;张掖市生态环境局给辖区企业发出《致全市各企业的一封信》,引导企业有序复产,降低环境污染风险。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复工复产查看更多>疫情防控查看更多>环评审批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