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卫评论正文

城市生活垃圾的强制分类说明了垃圾分选回收方式是趋势

2020-02-28 16:54来源:河南北工机械关键词:垃圾焚烧生活垃圾垃圾处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生活垃圾若露天堆放或被填埋处理,其有害成分会在土壤中积累,并通过土壤孔隙扩散,危害土壤中生长的植物,严重的甚至使土壤无法耕种。对这些填埋场的土壤污染进行的采样检测发现,重金属(砷、镉、锌等)含量普遍偏高。另外,厨余垃圾填埋后,水分会不断发酵混合雨水地表水会形成高浓度废水,不仅污染土壤,还会污染地下水。

垃圾焚烧,作为一种能源利用的形式,虽然避免了填埋带来的土壤污染问题,但焚烧过程中会排放固体颗粒物、温室气体、重金属等,能够危害空气质量。厨余垃圾会降低焚烧炉的温度, 使二噁英无法高温分解; 还会增加运营成本

2019年,我国各地启动垃圾强制分类措施,其中上海是按照:可回收物、有害垃圾、湿垃圾、干垃圾分类收集,而北京是按照: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其它垃圾分类收集。不论是上海的垃圾分类方案,还是北京、厦门等城市的分类方案,“其他垃圾/干垃圾”中均有值得回收再生的塑料等资源,比如说大家常规认为没有办法回收利用的塑料袋,预分选后可以从来裂解炼油,也可以经过清洗、破碎、进一步的精细分选,用来重新造粒,其经济价值都非常可观。

那么在垃圾综合处理厂以及一些填埋场的陈腐垃圾来说,应用垃圾分选系统来对垃圾进行预处理和回收将会是趋势。

垃圾分选设备是一套具有不同垃圾分选功能设备的垃圾处理生产线。

垃圾处理配套分选设备,包括破碎机(破袋机)、滚筒筛、布料机、干洗机输、输送设备、人工分拣平台、皮带机、风选机、磁选机、除臭塔、打包机等,可根据不同需求去组合。

垃圾种类各种各样,虽然已经实行了垃圾分类,但是情况还是不乐观。

所以对待城市垃圾单纯某一种方法都不能很好解决,不管是垃圾焚烧发电或者是填埋等。

比较好的方式是先对垃圾进行分选,不同的垃圾分类后再进行回收和分别处理。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焚烧查看更多>生活垃圾查看更多>垃圾处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