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卫报道正文

浙江平阳1620名环卫工人日处理生活垃圾700吨!

2020-02-28 17:17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关键词:生活垃圾生活垃圾处理浙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记者从浙江温州平阳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了解到,自防疫工作开展以来,平阳县生活垃圾处理量为24347吨,日均处理生活垃圾达700多吨,目前有1620名环卫工人在岗工作。

据悉,面对疫情时,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快速响应,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并迅速制定、落实疫情期间相关工作安排及应急预案,严抓防控,确保我县生活垃圾的正常处理。随着我县各企业陆续吹响复工复产的号角,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为精准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按下“快捷键”,不仅加大对复工复产企业生活垃圾清运力度,确保日产日清,更是加强企业垃圾分类指导服务,指导企业规范废弃口罩收集和处置。

此外,平阳县各乡镇环卫所积极响应,采取了专人定检,对全体环卫工人进行体温监测,注重员工自身安全防控。昆阳镇环卫所对直接或间接接触垃圾或污物的环卫人员,要求上岗作业时要穿工作服,佩戴工作帽、口罩、手套;人群密集点的保洁尽量实行错时作业,作业时禁止分拣垃圾;作业完成后,要用肥皂和消毒液洗手消毒,换下工作衣、帽浸泡在消毒液中消毒后清洗晒;作业时用过的口罩、手套投入专用容器中统一处理。各站、队、组通过建立日健康询问测体温制度,密切关注及时准确掌握工人健康信息。除昆阳镇之外,鳌江、万全、海西等乡镇,在进一步做好垃圾处理工作的同时,也对各在岗环卫工人的安全做好防护和健康检测。

“就昆阳镇,目前有417位环卫工人。复工的工人会进行核酸检测,确保无异常后方可上岗。我们每天还会对他们进行3次的体温监测。”昆阳镇环卫所所长赵忠明介绍,“近期我们每天处理垃圾约180吨,疫情以来,工人们一直不间断地进行垃圾处理工作,非常辛苦。现在企业复工复产后,我们也会加强对复工企业的垃圾收运,确保日产日清。”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活垃圾查看更多>生活垃圾处理查看更多>浙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