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危险废物评论正文

“你方唱罢我登场” 医疗废物处理要接力了?

2020-02-28 18:20来源:君子i财作者:南都金融研究所关键词:医疗废物处理环境监管环保政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医疗废物处理概念昨日领涨,涨幅近6%。雪浪环境、东华科技、侨银环保等多只个股涨停。过去领涨的口罩、流感等则相对走弱,相关板块跌1%左右。

新冠肺炎疫情的相关题材,上演着“你方唱罢我登场”的戏码。在资金助推下“闷声发财”,医疗废物处理概念从2月7日开始发力,节节走高,其中昨日近8亿元资金流入该板块。

从消息面上看,疫情下业务量激增以及政策利好,支撑医疗废物处理概念近期走强。全国累计处理医疗废物的效率大增,较1月20日前增加应急处置能力928吨/天。生态环境部称,要对全国所有行政区域医疗机构及设施环境监管和服务100%全覆盖,医疗废物、医疗废水及时有效收集转运和处理处置100%全落实。

从资金来看,医疗科技成为近期资金进出的重点板块。医疗废物处理的部分个股被游资看中亦不足为奇。短期来看,相关涉及概念的上市公司业务量激增也促进资金看多的情绪。不过,部分个股主营业务是否涵盖医疗废物处理,仍需要投资者擦亮眼睛。

作为医疗产业最后一环,医疗废物处理实际上属于环保范畴。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持续,医院用口罩、防护服等物资出现消耗过快现象,这也催生了医疗废物产生量阶段性大幅度增长,出现处理能力偏紧。

不过,长期来看,目前我国医疗废物处理的管理体系尚未完善,市场集中度并不高,疫情之后是否能促进行业成长仍存在不确定性。在疫情过后处置量回归正常时,有可能会导致行业产能过剩,与此同时,环保政策也是影响行业的不确定因素。而口罩、流感等板块的热度短期内不会退潮,医疗废物处理概念要接力仍有一定困难。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医疗废物处理查看更多>环境监管查看更多>环保政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