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VOCsVOCs治理企业正文

生物菌应用——除臭工作原理

2020-03-02 13:39来源:路易兴环保关键词:微生物除臭技术恶臭气体路易兴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生物菌大家已经不陌生了,

目前应用常见得。

在生活的应用,垃圾除臭,畜牧业养殖,蓝藻除臭,土壤非肥沃度的改善。

我们想要更适应大自然,我们就得需要运用大自然自己的力量,去净化,去调整,去改善我们的生活所给大自然造成得“影响”。

大自然的生物菌具有的高效吸附、吸收和降解作用。有些生物菌的也就在我们在处理环保问题的过程可以起到重要的作用,比如对生活污水和生活垃圾等散发的含硫、含氮等恶臭气体进行净化。

生物除臭剂工作原理

原理介绍

将硫化氢、硫醇和氨气等恶臭成分转化为无害无臭的物质达到改善空气质量的目标。

特点

微生物除臭技术通过微生物的代谢过程来降解恶臭气体,具有无毒、无二次污染、所需设备简单、容易操作、运行费用低廉、处理效率较高、管理维护方便的特点。

具体步骤

微生物除臭分为四个过程:

1、恶臭气体由气相转变为液相的传质过程;

2、溶于水中的臭气通过微生物的细胞壁和细胞膜被微生物吸收,不溶于水的臭气微生物分泌的细胞外酶分解为可溶性物质,再渗入细胞;

3、臭气进入细胞后,在体内作为营养物质为微生物所分解、利用、使臭气得以去除。

4、恶臭物质被微生物消化吸收后产生的代谢产物可以作为其他微生物的代谢底物,得以继续分解、利用,从而达到逐步降解恶臭物质的目的。

路易兴生物菌

路易兴多种生物菌

路易兴生物菌针对臭气污染,对特定细菌进行分离、筛选,驯化出相应的降解菌株,再将这些菌株按照特定比例进行复配,从而形成优势菌群。

主要菌株:光合杆菌、芽孢杆菌、嗜酸乳杆菌、提取的特定菌群。

简单列举几种菌株的作用:

光合菌

光合细菌在光照缺氧的条件下,利用光能进行光合作用,将H2 S、有机物等有害物质转化为无害物质H2 ;在黑暗条件下,利用有机物、有害气体( H2 S等)等作为基质,合成糖类、氨基酸类等生理活性物质。

芽孢杆菌

芽孢杆菌繁殖过程中产生的酒精能有效抑制有害细菌的活动,减少H2 S等恶臭气体产生。

乳酸菌

乳酸菌以光合细菌、酵母菌产生的糖类等物质为原料,产生乳酸,通过乳酸抑制有害菌群的活动,从源头减少H2 S等臭气污染物的产生。

路易兴生物菌提取的特定菌群为混菌,含有上百种微生物,适应性强,可以适应多种温度和PH值范围,在低氧环境中也能发挥作用,尤其对氨气和有机臭味具有高效的吸附、吸收和降解作用。更具有分解降解能力。

这些微生物共同作用,更有利于吸收、分解产生的SO2、H2S、CH4等具恶臭味的有害气体。同时,这些微生物又可以产生无机酸,形成不利于腐败微生物生活的酸性环境,并从根本上降解分解时产生恶臭气体的物质。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微生物除臭技术查看更多>恶臭气体查看更多>路易兴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