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卫报道正文

试点生活垃圾分类推进污水治理 山东乡村生态振兴这样干

2020-03-03 10:55来源:新时报作者:罗晓飞关键词:生活垃圾分类环卫一体化山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推进城乡设施融合,山东省委、省政府印发加快推进城乡融合发展的实施意见,深化生活垃圾分类试点,推进城镇污水管网向农村延伸,加大生态保护与修复力度,推动乡村生态振兴。

山东将以市县域为整体,统筹规划城乡基础设施,坚持先建机制、后建工程,从规划、建设到管护推进城乡基础设施一体化融合。建立“多规合一”的国土空间规划体系,编制省、市、县(市)和乡镇“四级”国土空间规划。指导各市统筹规划城乡综合交通运输设施,推进农村通户道路硬化工程。统筹规划城乡污染物收运处置体系,深化生活垃圾分类试点,推进城镇污水管网向农村延伸,实施农村清洁取暖工程,加大生态保护与修复力度。全面开展乡村基础设施产权普查登记,落实产权所有者管护责任。建立完善城乡环卫一体化、农村污水治理、无害化卫生厕所管养体系,整合资源,提高效率。

其实,在前不久召开的全省农业农村局长会议上就提出,山东今年要全面推进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开展就地分类、源头减量试点,确保全省95%以上的村庄实现农村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梯次推进污水治理,优先支持乡镇所在地和中心村建设污水处理设施,推动城镇污水管网向农村延伸,确保30%以上的行政村完成生活污水治理任务。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活垃圾分类查看更多>环卫一体化查看更多>山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