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评论正文

武安疫情防控期间持续加强对重点用煤企业开展煤质抽检

2020-03-03 11:26来源:武安市人民政府关键词:空气质量达标排放武安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武安市生态环境分局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为切实加强重点企业煤质管控,确保污染物达标排放,持续改善全市空气质量,以煤质管控为抓手,以“环保执法、质监取证”为举措,2月28日,武安市生态环境分局执法大队联合质监局对全市26家用煤重点企业进行取样检验。

在煤质抽查现场,执法人员严格按照煤炭采样要求采取样本,一个企业两个样品,用一备一。执法人员重点查看用煤企业煤质产地、供煤合同、购煤发票、进煤量,同时认真填写现场检查记录和煤质采样单。

武安市生态环境分局不断加大煤炭质量抽检力度,加大煤炭质量检验频次,对全市所有重点企业用煤的煤质每月两次抽检。完善建立燃煤企业主体台账、监管台账、“煤炭质量检验报告”专栏档案,强化对燃煤使用单位的日常巡查、重点巡查。强化对燃煤使用单位燃煤质量的监管力度,督促使用单位建立燃煤质量内控制度,督促其完善进销货台账和落实主体责任,要求较大的燃煤使用单位必须配备燃煤质量检验设备,并自行开展煤质检验。

下一步,武安市生态环境分局加大对燃煤企业质量监管力度,实现煤质抽查常态化,有计划、有步骤的进行采样任务,对使用不合格煤炭的,责令改正,依法处罚。力争把散煤管控工作做深、做实、做细。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空气质量查看更多>达标排放查看更多>武安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