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危险废物报道正文

医疗废弃物哪儿去了?无害化处置中心1100℃高温焚烧

2020-03-04 08:35来源:龙头新闻作者:丁燕关键词:医疗废物医疗垃圾哈尔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连日来,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无数人的心。疫情定点救治医院产生的医疗废物,留观宾馆的生活垃圾等都去哪儿了?是如何进行处置的?谁来进行监管?针对大家关注的焦点问题,记者进行了采访。

疫情期间 全程检查督促医疗垃圾日产日清

医疗废物安全处置是做好疫情防控至关重要的末端环节。哈尔滨市是如何监管医疗废物的贮存、转运、处置等情况呢?

3月3日,南岗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疫情发生后,南岗生态环境局建立24小时监察人员应急值守,利用现场执法和调度视频照片等方式,全程检查督促南岗区南岗区8家发热门诊和4家定点医疗机构、1家隔离医院、11家隔离宾馆产生的医疗废物,做到当日收集、点对点专车转运,日产日清。1月23日至3月2日,南岗生态环境局共督导企业医疗废物转运497余次,转运医疗废物169.82吨。

运送车上安GPS定位系统 1100℃的高温焚烧医疗垃圾

疫情期间,冰城的医疗废物要运送到位于哈尔滨市松北区的哈尔滨国环医疗固体废物无害化处置中心。据悉,国环处置中心也是整个哈尔滨市九区唯一一家,具有医疗废物处置资质的专业化处置企业。

“疫情防控期间,要确保医疗废物收运处置无死角、零疏漏、全防控!”3日,国环处置中心副总经理孙莹告诉记者,该处置中心目前有106名工作人员坚守抗“疫”一线,处置中心每天派专人、专车到定点医院,以及留观宾馆等集中隔离场所,转运医疗废物。

为了保证运输过程安全,避免医疗废物流失,每台运送车上安装了GPS定位系统,按指定线路安全收运医疗废物。移运车到达处置中心厂区后进行称重,卸车完毕后开始处置。处置车间内,医疗废物在热解气化炉中,经过1100℃的高温焚烧,保证无害化处理。

记者了解到,医疗垃圾焚烧后,80%的物质可以气化,剩余20%的残留物。国环处置中心将焚烧后的残余物,作为生活废物转运到专门机构进行填埋。从1月23日至今,该中心已经累计处置医疗废物800多吨,其中其中疫情医疗废物处置量累计141吨。 

目前全省累计处置医疗废物1981.31吨

记者从省生态环境厅了解到,截至3月1日,全省正常运行的医疗废物处置设施19个,医疗废物处置能力为143.5吨/天,医疗废物收集量为50.32吨,其中疫情医疗废物收集量为16.07吨,疫情医疗废物收集量占总收集量的31.93%;医疗废物处置量为50.32吨,其中疫情医疗废物处置量为16.07吨,医疗废物处置率100%。

据统计,1月24日至3月1日,全省医疗废物处置量累计为1981.31吨,其中疫情医疗废物处置量累计341.91吨。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医疗废物查看更多>医疗垃圾查看更多>哈尔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