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市场正文

两办: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 智慧环保行业迎来发展风口(附图表)

2020-03-04 11:30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关键词:环境治理体系大气污染治理智慧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的指导意见》(下称《指导意见》)。《指导意见》提出强化环保产业支撑。加强关键环保技术产品自主创新,推动环保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示范应用,加快提高环保产业技术装备水平。做大做强龙头企业,培育一批专业化骨干企业,扶持一批专特优精中小企业。鼓励企业参与绿色“一带一路”建设,带动先进的环保技术、装备、产能走出去。

这一《指导意见》的印发利好智慧环保行业的发展。“智慧环保”是“数字环保”概念的延伸和拓展,它是借助物联网技术,把感应器和装备嵌入到各种环境监控对象(物体)中,通过超级计算机和云计算将环保领域物联网整合起来,可以实现人类社会与环境业务系统的整合,以更加精细和动态的方式实现环境管理和决策的智慧。

智慧环保的总体架构来看,其包括:感知层、传输层、智慧层和服务层。智慧环保总体构架: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近年来,我国高度重视环境污染问题,投了大量的人力和资金成本来进行大气污染治理,环保行业一度上升为热门行业。据预测:到2020年,中国环保行业总产值将近10万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目前,我国环境污染问题已经成为国家和社会关注的焦点,传统的污染治理方式在预防性、及时性以及精准性等方面有所欠缺。在互联网技术快速发展下,运用大数据、云计算和物联网等手段智能化治理污染与保护环境,成为环保行业未来发展的新方向。到2020年,中国智慧环保行业市场规模将突破650亿元,市场前景十分广阔。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行业未来发展趋势

政策利好行业发展

随着我国环境问题的日益严峻和治污任务的迫切性,一系列环保政策密集出台,推动环保治理由粗放式的、末端化的治理模式向清洁生产转变,智慧环保产业发展作为我国环境治理的内在需求,将迎来明显利好的政策环境。

智慧+环保”为发展必然趋势

虽然时代在进步、科技在发展,然而我们原本美好的自然逐渐离我们远去,随之而来的是严峻的环境问题:全球变暖、水污染、生态平衡的破坏、海洋污染等环境问题已经威胁到全人类的生存和发展。智慧环保作为环保技术转型升级的必然产物,对环境保护具有重要意义。面对日益严峻的环境问题,“智慧+环保”是未来环保产业发展的必然趋势,其市场潜力十分巨大。

环保投入将越来越大

近年来,随着环境问题的日益突出,环境问题越来越受重视,国家在环保方面的投入力度也在不断加大。2019年全国财政工作会议上明确提到加大环保投入,进一步聚焦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未来,环保行业投入将越来越大。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境治理体系查看更多>大气污染治理查看更多>智慧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