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项目正文

海南儋州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把滞后的工期抢回来!

2020-03-04 13:56来源:儋州市委宣传部关键词:生活垃圾垃圾焚烧发电厂海南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春风破土绘蓝图 复工迎春再出发。咚咚咚……3月2日,海南儋州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施工现场,铁锤敲击金属的声响不绝入耳,佩戴着安全帽和口罩的61名工人,正有条不紊地工作着,个个劲头十足,现场一片繁忙。

01

进入项目工地前,先在大门检测站前进行实名登记、测量体温、行李消毒、手部消毒、更换口罩、进入门禁后,再进行鞋底消毒……完成这六道操作后,工人乐余明才正式进入到项目现场,而大门的检测站、生活区检测站以及施工现场检测站形成了防控疫情的三道卡,其中往来要进行严格检测、消毒。

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是儋州打造西部中心城市的重点环保项目,项目投资6.4亿元,第一期项目预计2021年6月份建成并投入运营。

乐余明的老家在福建,2月中旬,他随着复工大军返儋。经过14天的隔离观察后,3月1日回到工地复工。与乐余明一样,首批通过隔离观察的复岗工人共有32名。

“目前,项目整体施工进度已达55%,61名工人已进入施工现场,主要的工作是框架钢结构的拼装和焊接。”项目安全环境负责人王少辉介绍说。

“框架拼装和焊接结束后,下一步要安装厂房顶棚。由于顶棚工程量巨大,需要大量工人进场施工,预计3月15日工程量将达到最高峰,届时工地上施工人员将达300人。目前,工期时间紧,任务重,我们正想方设法把滞后的工期抢回来,确保项目按期保质推进。”王少辉说。

02

“除了现场施工的61名工人外,第二批通过隔离观察的60余名工人于3月3日进行核酸检测,通过后将加入复工队伍。”王少辉介绍说。

据了解,近段时间来,为了帮助企业尽快复工复产,市住建局为企业牵线搭桥,安排返程复工人员分批进入我市集中隔离点进行医学观察,14天观察期结束后再返回宿舍居住,然后再安排另一批返程复工人员返程。在该局的帮助下,各企业各项目不仅加快对复工人员开展医学观察的步伐,而且有效地防控疫情。这样交错轮流入住宿舍和开工,有效地达到了科学隔离,防控疫情的效果。

03

面对繁重的施工任务,庞大的施工人员高峰,怎样做好施工现场疫情防控工作?市住建局与项目总包公司——中国光大国际有限公司在实地调研和现场走访的基础上,制定了周密的工地疫情防控方案,即围绕门禁管理、隔离场所及措施、体温筛查、消毒措施、防护物资、餐食管理、废物收容等主要方面展开。

门禁通道采用实名制,工人需通过填报健康信息表,形成进场人员健康登记清单,并通过测温、消毒、更换口罩后才能进入现场。施工现场设置消毒点,安排专人每日分区域进行定时消毒。员工就餐实行配餐制,供员工独立用餐。

此外,施工方还提前准备了充足的防护物资,如额温枪、消毒用品等。“我们正在加紧协调调度更多的口罩,以满足日后复工高峰需要。”王少辉表示。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活垃圾查看更多>垃圾焚烧发电厂查看更多>海南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