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危险废物报道正文

陕西潼关县加强医疗废弃物管理

2020-03-05 15:09来源:渭南日报作者:陶毅博 汤朗武关键词:医疗废弃物废气口罩医疗垃圾处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陕西潼关县通过设立医疗废弃物暂存点、加大执法巡查力度、开展医疗废弃物相关知识培训等措施,合理规范处置医疗废弃物和废弃口罩,防止二次污染。

据了解,该县共有14家集中处置的医疗机构(6所县级医院、8所镇卫生院),各村卫生室和个体诊所医疗废弃物均交所在辖区的卫生院处置,并对所产生的医疗废弃物按照类别分置于专用包装物或容器内,放置在设立的医疗废弃物暂存点。同时,潼关与渭南专业医疗垃圾处理公司签订集中处置合同,集中转运销毁,做到医疗废弃物处置得当、去向清楚。

同时,县卫生监督所加强执法力度,不间断开展监督巡查,组织医疗卫生机构从业人员开展医疗废弃物相关知识培训和医疗废弃物检查工作,加强与生态环境部门沟通,协调医疗废弃物处置单位,督促其及时转运处置医疗废弃物。对设立的疫情点和发热门诊所产生的医疗废弃物,均独立包装处置,疑似病人的医疗废弃物按照重点传染病双层专用的包装物处置,最后,交由医疗废弃物暂存点和其他科室所产生的医疗废弃物分开暂存并集中处置。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医疗废弃物查看更多>废气口罩查看更多>医疗垃圾处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