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垃圾处理工业固废报道正文

防疫打私两不误 钦州港海关今年首次查获固体废物24.1吨

2020-03-05 17:42来源:广西新闻网作者:李府阳关键词:固体废物洋垃圾广西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钦州港海关消息,广西某公司1月在钦州港口岸申报进口一批羊毛皮碎块24.1吨,南宁海关风控分局根据货物特征,发现该票货物存在较高固废风险,随即下达布控指令,钦州港海关立即采取行动,组织人员查验并取样送检。经鉴定该货物为毛皮制品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弃物,属于我国目前禁止进口的固体废物,目前该批货物已进入依法处置环节。

海关工作人员现场查验。通讯员供图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们抗击疫情与做好监管两不误,在保障各类民生物资快速通关的同时,严密防范洋垃圾走私入境,该批固废属我关今年以来首次查获。我们已建立有全链条、全方位的监管体系,去年,我关累计查获近5000吨固体废物,打击成效显著。”钦州港海关监管一科副科长朱奎瑞介绍道。

据了解,今年钦州港海关将根据海关总署、南宁海关的统一部署,在辖区组织开展“蓝天2020”专项行动,全面加强正面监管,利用风险分析研判、高科技监管手段不断提高安全准入与智能化监管水平,严密防范洋垃圾通过货运渠道夹藏、伪瞒报等方式走私入境;继续推进联合打击“洋垃圾”入境机制建设,与地方政府、港口码头、监管场所业主等建立协调机制,进一步畅通“洋垃圾”退运渠道,加强固废退运监管或无害化处理,避免固废滞港情况等,不断增强打击效果,筑牢国门安全防线。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固体废物查看更多>洋垃圾查看更多>广西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