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卫报道正文

重庆两江新区今年将全面推进“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工作

2020-03-06 10:12来源:华龙网作者:董进关键词:无废城市工业固体废物重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记者从两江新区生态环境分局获悉,为了贯彻落实《重庆市(主城区) “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实施方案的通知》相关要求,两江新区日前印发实施《两江新区“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2020年,两江新区“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工作目标将全面推进,固体废物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水平全面提升。

据了解,“无废城市”是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为引领,通过推动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实现固体废物产生量最小、资源化利用充分、安全处置、环境影响最低的城市发展模式。

该《实施方案》提出,结合两江新区区域特色、产业特点与发展趋势,坚持“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原则,持续推进固体废物源头减量和资源化利用,将固体废物环境影响降至最低。方案明确了试点范围为两江新区直管区范围内的工业源、建筑业源以及鸳鸯等8个街道生活领域源,试点时间为2019年1月至2020年12月,2020年后分阶段持续推进新区“无废城市”建设工作。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实施方案》以市级试点指标为依据,结合新区实际,制定指标30项,其中涉及工业固体废物产生强度、开展绿色工厂建设的企业数量、开展无废城市细胞建设等5项指标较市级目标值有所提升。

此外《实施方案》涉及的64项具体任务包括将持续强化规划引领、实施工业绿色生产、践行绿色生活方式、不断完善体制机制、总结凝练试点经验等5个方面,着力推进实施建筑垃圾综合利用场、工业园区循环化改造、打造重点产业危险废物源头减量等措施,全面推进两江新区“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工作。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无废城市查看更多>工业固体废物查看更多>重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