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再生资源报道正文

项目动态|福建海西再生资源产业园二期首个项目开工

2020-03-06 13:13来源:台海网作者:陈林森关键词:再生资源污染物排放再生资源产业园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在省市重点项目福建海西再生资源产业园二期规划用地上,工人忙碌起来了,这意味着该园区二期首个项目熔炼熔铸区正式开工建设,将为泉州市循环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

作为全国49个国家“城市矿产”示范基地之一,位于南安省新镇的福建海西再生资源产业园历经多年建设,已逐渐形成集聚规模。此前,在园区1578亩的一期项目用地上,交易市场、塑料园、拆解集控区、科研培训中心、仓储物流中心、污水处理厂等拔地而起。其中,总建筑面积11万平方米的交易市场建设了集展、贸、销为一体的特色商铺;总建筑面积30万平方米的塑料园,涵盖塑橡胶回收再生及橡塑、密胺类产品生产加工产业,去年10月21日起开始招商预约登记,目前已审核通过入园资格企业24家。

海西再生资源产业园相关负责人介绍,园区二期规划用地1602亩,拟建设有色金属深加工区、橡塑高值化利用区、再生资源装备基地,构成“三大产业链”。此次开工建设的熔炼熔铸区旨在响应打赢蓝天保卫战,引导熔炼熔铸企业入园。目前,该项目已完成项目规划设计、可研等前期工作。熔炼熔铸区占地约450亩,集中建设标准厂房,由华侨大学环科院提供技术支持,设立铜、铝、锌熔炼熔铸集中管理区,吸纳铜、铝、锌熔炼熔铸企业入驻,并由园区为企业提供环保基础设施、污染物排放和处置一站式服务。项目建成后,年处理量有望达50万吨。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再生资源查看更多>污染物排放查看更多>再生资源产业园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