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报道正文

中信特钢:关于子公司青岛特殊钢铁有限公司环保搬迁续建项目的公告

2020-03-07 09:28来源:巨灵信息关键词:脱硫环保搬迁烧结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信泰富特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子公司青岛特殊钢铁有限公司环保搬迁续建项目的公告

本公司及其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投资概述

中信泰富特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二级子公司青岛特殊钢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青岛特钢”)为切实提高在特钢领域的综合竞争实力,拟启动青岛特钢环保搬迁项目续建工程(以下简称“项目”或“该项目”),尽快完成发改委核准的剩余产能,通过规模化,实现降本增效,实施结构调整,提高产品质量,增强企业竞争力。该项目选址于青岛市西海岸经济新区青岛特钢现厂区内,紧邻董家口港,项目总投资49.83亿元,资金来源为自筹资金。

公司于2020年3月5日召开的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子公司青岛钢铁有限公司环保搬迁续建项目的议案》,到会9名董事均投同意票。该事项不需提交股东大会批准。

此项投资不构成关联交易。

二、项目基本情况

(一)项目的主要内容

本项目建设内容包括综合原料场扩建;1台265m2烧结机;1座1200m3高炉炼铁设施;1座100t转炉及配套脱硫脱磷、精炼设施; 2台方坯连铸机;2条高线;全厂供电、供气﹙汽﹚、供水、燃气设施、热力设施、信息化系统、全厂管网及总图道路运输设施等。

通过青岛特钢环保搬迁项目续建,优化青岛特钢产品结构,从而提高产品附加值,增强青岛特钢的竞争优势。

(二)项目的产品方案

该项目生产50万吨帘线钢、胎圈用钢,50万吨焊丝等产品,以及13万吨钢坯,总计年产113万吨坯材。

(三)项目的可行性和市场前景

1、尽快完成发改委核准的剩余产能建设

青岛特钢环保搬迁项目获国家发改委核准,核准产能417万吨,目前已经具备了300万吨精品特钢产能。因其符合国内钢铁行业向沿海转移的发展趋势和山东省钢铁产业政策,环保搬迁项目续建工程需要尽快完成。

2、满足国家及山东省钢铁产业政策要求的需要

本项目实施有利于加快山东省钢铁工业结构调整步伐,淘汰规模小、装备落后钢铁企业,促进钢铁企业向沿海转移,钢铁生产能力集中度明显提高,产品竞争力提高,从而提升地区钢铁工业的整体水平。

3、优化青岛特钢产品结构、全面提升企业竞争力

通过本项目建设,贯彻公司“精品+规模+服务”战略,优化青岛特钢产品结构,丰富棒、线材品类规格,帘线及胎圈用钢、焊接用钢等优势产品进一步规模化生产,从而提高产品附加值,增强青岛特钢的竞争优势,继续保持焊接用钢、高牌号帘线用钢、高强度胎圈钢丝用钢在国内市场的龙头地位。

(四)项目的优势

1、市场前景好,我国汽车行业近些年高速发展,汽车的保有量相当庞大,青岛特钢的胎圈用钢产品成熟、技术先进,能满足客户需求。

2、青岛特钢具有良好的市场准入基础和广阔的销售网络,产品辐射国内外市场,产品质量受到用户的普遍好评,在国内有较高的知名度。

3、该项目装备先进,生产工艺和产品质量水平高。青岛特钢钢水质量和工艺技术能保证帘线及胎圈用钢的优良品质,通过规模化,集约化生产,提高生产效率,降低生产成本,实现降本增效,实施结构调整,提高产品质量,产品竞争力增强。

(五)项目投资额占公司净资产的比例

公司2019年度经审计的净资产为252.45亿元,投资额占公司净资产的比例为19.7%。

(六)项目建设期

本项目总工期为21个月(含手续办理),初步计划2021年下半年竣工。

(七)项目投资的回收期

项目建成投产后,项目年营业收入50亿元,正常年净利润6亿元。项目投资财务内部收益率(税后)为13.4%,投资回收期8.7年。

三、项目投资的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在国家鼓励支持特钢发展背景下,是特钢行业“精品+规模”发展的机遇期。青岛特钢投资该项目也是为切实提高在特钢领域的综合竞争实力,尽快完成发改委核准的剩余产能,实施完成青岛特钢环保搬迁项目续建工程。通过规模化,实现降本增效,实施结构调整,提高产品质量,增强企业竞争力。目前国内特种焊丝用钢市场前景良好,毛利较高,虽然产品价格会受到国内外经济形势影响,但青岛特钢将发挥产品质量稳定,市场知名度好的优势,不断提高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和公司的盈利能力,提升品牌形象,推动企业的稳定持续发展。本项目的投资建设完成后,对公司未来的发展将产生积极影响。

四、项目投资风险分析

本项目具有投资金额大、建设周期长等特点,在项目开展过程中,受原材料价格波动、自然气候等不确定性因素影响,项目的建设周期、投资总额等存在变动的风险;在项目建设完成后,受宏观经济政策、市场需求等多种因素的影响,项目投资回报具有一定不确定性。

五、备查文件

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中信泰富特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3月6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脱硫查看更多>环保搬迁查看更多>烧结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