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危险废物报道正文

2020固废、污水将再次迎来高光时刻

2020-03-09 09:08来源:废物邦关键词:环境治理工业固体废物工业危险废物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9年的全国环保投资持续保持增长态势,前11月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业的投资累计增速36.3%,明显高于固定资产投资和基建投资,政策倾向可谓非常明显。其中固废和污水处理投资,进一步加快。

此外,新政策再融资叠加流动性宽松,专项债向环保倾斜,2020年国家提前批复的环保类专项债金额高于去年,重点倾向于污水处理,水环境治理。污水处理项目加速释放,万亿市场,空间巨大。

其实环保领域的几个产业,都具有很大的市场投资空间。我国整体污水运行和水环境质量仍然很低,未来污水行业发展潜力巨大,水环境综合治理,水质监测,疫情医疗废弃物处理等总体空间在万亿左右。

村镇污水处理需求优质处理设备有近千亿市值空间。农村人居环境的治理是也是基建建设的重要部分,并且十三五污水处理相关规划7000多亿投资,发展需求从规模增长到提质增效。

2018年,200个大、中城市一般工业固体废物产生量为15.5亿吨,工业危险废物产生量为4643.0万吨,医疗废物产生量为81.7万吨,生活垃圾产生量为21147.3万吨。

其中工业危废产量增速远高于一般工业固废产量增速,2018年我国200个大、中城市工业危险废物产生量为4643万吨,平均每个城市产量为23.2万吨,同比2014年10.0万吨的产量增长132%,增速非常明显。

随着我国近几年持续加大危险废物的整治力度,在未来相关管理制度的加严,工业固废危废的产量增速还将维持一个相当高的水平。市场规模上,除了医废市场规模稍小外,2018年危废处理市场规模在1176亿元左右,预计到今年我国危废市场有望形成2000亿元以上的规模。

此次新型冠状病毒的爆发,医废处理中心、垃圾焚烧发电厂和部分污水处理厂构筑了最后一道防线。在防止二次污染上,起到了压舱石的作用。因此2020,固废、污水将再次迎来高光时刻,投资商积极布局这两个产业。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境治理查看更多>工业固体废物查看更多>工业危险废物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