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危险废物报道正文

规范医废处置 把牢战“疫”特殊防线

2020-03-09 11:34来源:静海卫生计生监督关键词:医疗废物医疗废物处置二次污染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中,如果说一线医护人员是在正面战场上“作战”,那么还有一个隐形战场,须严防病毒“反将一军”,这就是相关医疗废物的管理、处置工作。 医疗废物,是指医疗卫生机构在医疗、预防、保健以及其他相关活动中产生的具有直接或者间接感染性、毒性以及其他危害性的废物。《医疗废物分类目录》将医疗废分为感染性废物、病理性废物、损伤性废物、药物性废物、化学性废物五类。 医疗废物处置不当,会导致病毒转移扩散和环境二次污染,可能造成已有的疫情防控成果得而复失,因此,医疗废物收集、运输、贮存、处置过程中监管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天津静海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所对辖区内119家医疗机构、1家疾病预防控制机构、1家医疗废物集中处置单位、6家医学观察点的医疗废物管理工作开展监督检查,内容包括医疗废物分类、收集、交接、登记及处置等方面,共计260户次。 现阶段,疫情防控仍处在最吃紧的时期,随着原先停诊的各类医疗机构循序复工,因诊疗服务产生的医疗废物逐渐增多,医疗废物的规范化处置更显得尤为重要,监督所将继续加大对医疗机构管理监管力度,铆足劲、绷紧弦,警惕出现交叉感染、环境污染现象发生,守好医疗废物处置前的“最后一道关口”,确保医废规范处置长效保持。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医疗废物查看更多>医疗废物处置查看更多>二次污染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