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监测水质监测报道正文

长江水文疫情防控期水质监测不放松

2020-03-10 11:01来源:水利部网站关键词:水质自动监测水质监测断面应急监测设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长江水利委员会水文局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同时,认真做好常规水质监测,并针对疫情防控集中过度使用消毒剂可能对河流水质的影响,主动作为,积极开展应急水质监测。

长江水利委员会水文局在全江上下设有7个水环境监测中心,连日来,各水环境监测中心严格防控,强化值守,所担负的长江、汉江等辖区的水质监测任务一直未停息。各水质自动监测站全天候、24小时不间断采集数据。自2月2日起,进一步明确工作要求,密切关注流域水环境变化,启动流域重大突发水污染事件零报告制度。

2月19日以来,所属长江下游水环境监测中心根据临时交通管制措施变化,及时在所辖长江干流九江至泰州江段14个国家重点水质监测断面开展常规水质监测,并在大通到泰州江段的8个断面开展检测余氯的应急监测,以反映新冠肺炎疫情对水质影响。

武汉疫情防控是全国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为进一步掌握武汉段水质状况,更好服务疫情防控需要,长江水利委员会水文局所属长江中游水环境监测中心紧急采购了用于检测余氯的便携式应急监测设备,克服交通出行不便等影响,在严格做好监测人员健康防护的前提下,对武汉江段4个国家重点水质监测断面、5个城市取水口和4个主要市政排污口实施了应急监测。经现场取样、检测,各点余氯有检出,但浓度低于自来水厂出水标准。

在抗击疫情中,长江水利委员会干部职工抗疫情、保生产,克难题、优服务,展现了科学防疫、敢于担当的精神风貌,下一步将随着疫情形势的变化,坚决落实好上级决策部署,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继续做好疫情防控期水质监测分析工作。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质自动监测查看更多>水质监测断面查看更多>应急监测设备查看更多>